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创业者最高可获300万贷款
2016年09月19日 14:05: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张婷婷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你的产品如有创意有市场潜力,可没钱运作怎么办?

  近日,《台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下称《创业担保贷款办法》)出台,旨在为创业者融资提供担保,解决其融资难的问题。根据办法,台州创业者最高可获得300万元贷款。

  政府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

  据了解,该创业担保贷款,将由政府出资设立的创业担保基金提供担保或以其他方式提供担保,由银行负责发放贷款,当地政府按规定予以贴息。

  创业担保贷款分为两类。第一类是由创业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的贷款,第二类是指以抵押、质押、保证、信用等其他方式发放的贷款。第一类贷款经办银行在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由当地人民银行会同人力社保、财政、金融办综合评定。其他银行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均为第二类贷款。

  据《创业担保贷款办法》规定,市金融办从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可承保额度中,抽出2亿元额度用于台州市创业担保基金。其主要用于台州市级(包括开发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椒江、黄岩、路桥、临海、温岭范围内经办银行发放“一类贷款”的担保及代偿,并根据信保基金服务区域及“重点人群”融资需求,适时调整台州市创业担保基金规模。暂未设立信保基金的县(市、区),将由当地财政部门负责筹集建立创业担保基金。

  当然,创业担保基金不仅限于目前的2亿元额度,我市将会根据信保基金服务区域及“重点人群”融资需求调整基金规模。

  最高可贷款300万元

  根据《创业担保贷款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最高将获得300万元贷款。

  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最高可申请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的,贷款额度可提高至50万元。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按“企业吸纳重点人群就业人数×20万元”计算,最高为300万元。

  创业担保贷款提供的利率也很有吸引力。其要求在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规定内执行,目前大致为年利率6.5%到8.5%。得到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还将会得到财政贴息,贴息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重点人群”、入驻科技孵化器的中小微企业均将得到贷款实际发放利率的全额贴息,其他借款人、其他企业则按贷款实际发放利率获得50%贴息。另外,贷款贴息利率最高不超过贷款基准利率加3个百分点。

  除了创业者,给予创业者贷款的金融机构也将享受财政“礼包”。根据规定,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得到当地财政不高于当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的1%给予手续费补贴。该补贴主要用于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经办机构、人员的补助和奖励。

  哪些创业者符合申请条件?

  那么,哪些创业者符合申请条件呢?

  该创业担保贷款主要扶持对象为创业人员和中小微企业。

  初次创业人员和登记注册3年内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以及个体工商户,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其中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复退军人、持证残疾人为“重点人群”,可申请一类、二类贷款。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中小微企业,需要同时符合招用“重点人群”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20%以上(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0%以上)、与上述员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并且单位信用记录良好、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行为。

标签: 创业;企业;贷款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195130309420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