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挖掘故事让台州菜“走出去”
2017年04月24日 10:19:1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记者 毛敏敏

  “我们说食饼筒,很多外地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但如果说是济公卷饼,品尝的人就会去想象这个故事,是不是济公到这家拿一点菜,那家拿一点菜,吃的人也就记住了,其实我们可以将台州的菜品挖掘出自己的故事。”

  4月22日,味道台州·美食品鉴暨台州菜“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在椒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名厨为台州菜全面“走出去”战略建言献策。台州市外宣办主任潘美云就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说起台州菜,当地人总是如数家珍,三门的青蟹、温岭的嵌糕、白水洋的豆腐……但对其他人而言,却仅仅停留在《舌尖上的中国》里。

  “台州居山面海,大自然馈赠给我们得天独厚的食材资源,四季不绝,台州菜讲究一个‘鲜’字,清鲜,平和,粗犷,本真,用这八个字最能形容台州菜。”台州市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小敏说,“但是台州菜本地人能说的上来,到了其他地方就说不上来了,没有形成知名的品牌和菜式,各家饭店酒楼大多单兵作战。此次论坛活动是台州美食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宣传,也为共谋台州美食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说到杭州,大家会想到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希望我们台州也可以有这样的城市形象菜,走出去的不仅仅是台州菜,还有台州文化。”潘美云说。

  据统计,2016年全市餐饮业实现零售总额218亿元,同比增长12.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8%,已成为我市商贸服务业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

标签: 台州菜;美食;济公;商贸服务业;餐饮行业;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