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示范区创建课题交流对接会
2017年04月25日 09:36:1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苏怡

  4月22至23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率领课题专家组一行来我市开展示范区创建课题调研。

  专家组先后参观考察了路桥图书馆、温岭家庭图书馆、玉环楚门镇楚洲文化城、椒江景隆公馆和合书吧和部分乡镇文化站,并听取了当地相关工作经验介绍。

  4月23日,我市召开示范区创建课题交流对接会,以期促进课题研究、加强课题成果运用,推进我市示范区创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运营管理机制,公共文化发展活力不断迸发。实施“百分之一”公共文化计划”(在政府性工程项目、城市临街项目、居住小区等建设投资总额中,提取1%的资金用于公共文化艺术设施建设)纳入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并通过了台州市人大审议。市、县两级出台关于非国有博物馆的扶持办法,支持民办博物馆发展,建成国华珠算博物馆、浙江启明博物馆、永宁书画博物馆等27家民办博物馆,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补充。温岭、玉环等地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温岭建成家庭图书馆107家,玉环建成“农信书吧”、“文化e站”10家。

  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要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按照“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通过深度课题研究,逐步探索建立具有台州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运营模式,为东部同类地区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李国新教授充分肯定了台州在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台州要边创建、边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及时提升、固化,推出一批制度设计成果,形成“公共文化服务的台州模式”。

标签: 公共文化;示范区;课题;文化服务;专家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