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部署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2017年10月18日 08:31:3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了台州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调查工作部署会议,摸清全市土壤污染地块分布,综合评估污染地块的环境风险,建立污染地块清单和优先管控名录,为下阶段治理修复土壤提供支撑数据。

  据了解,全市纳入本次详查范围的在产和关停搬迁企业总数1000多家,包括医药化工、印染、制革、电镀、废五金拆解等8大行业,以及垃圾填埋场、废危经营单位、污水处理厂等企业。

  去年,我市和湖北黄石等6个城市被列入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担负着土壤污染源头预防、风险管控、治理与修复、监管能力建设这些重大任务,需要力争到2020年土壤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为此,从今年开始,我市各级政府和环保部门需要确定调查对象,进行基础信息调查。2018年上半年,完成初步采样调查,年底,全面完成全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并且完成报告编制。

  整个调查工作由环保部门牵头,会同国土、建设等部门,成立市级详查协调小组和技术组,各县(市、区)环保部门则是详查工作的责任主体,具体落实责任分工,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国家环保部固废管理中心综合部和土壤部的相关专家,也对详查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以及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的相关要求做了指导和说明。

标签: 土壤污染;行业企业;调查;环保部门;修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