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打造码头“五分钟”办证圈
2017年12月16日 07:39: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李攀 通讯员 余顺广 米泽杨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李攀 通讯员 余顺广 米泽杨)12月14日上午,在温岭石塘港,满载而归的渔船整整齐齐停靠在码头,上岸的渔民们没有径直回家,而是陆续走进了码头边一幢蓝色房子,这里是石塘边防派出所设立在港口的警务室。“以前办理《出海船舶户口簿》《出海船民证》都要去派出所,不是很方便,现在石塘边防派出所把警务室挪到港口来了,我们上岸就可以直接办证。”渔民伍哥高兴地说道。

  台州海岸线长,海岛多,渔业发达,有5.8万多名渔民。针对渔民人多面广且分散、办事办证手续繁琐等突出问题,台州公安边防部门推出了10项便民改革举措,努力让广大渔民“少跑腿”。

  石塘镇是全国渔业重镇,拥有渔业公司61家,在册各类渔船1856艘,船民17906人。石塘边防派出所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筹建了乡镇渔业管理服务中心,集办事办证服务大厅、安全培训中心和联合调处中心为一体,实现了边防、渔政、互保等涉船业务的“一站式”办理,并在重点港口下设了1个渔港警务室、3个联勤站,打造码头“5分钟”办证圈。

  “简化手续、便利办证,为我们船运企业解决了一大难题……”日前,台州市船东协会负责人代表该市70余家航运公司将一封感谢信寄给台州边防支队,感谢边防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举措,让众多渔船民和航运企业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

标签: 办证;渔民;边防派出所;警务室;渔船;码头;船民;港口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712/W0201712163699780851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