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开发区:清单式服务提升管理效能
2018年03月05日 10:19:2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朱玲巧

  3月3日,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十来个部门“组团式”上门“问诊”,走访20多个重点项目工地。走访过程中,围绕我市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严格按照“五比五看”“四破四立”的要求,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及时回应企业关切问题,限期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工厂周边道路的排水排污规划什么时候能提供给企业?”

  “预计要到6月份。”

  “不行,尽量提早到4月底吧,破难要加速度。”

  当天,台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荣千在旺隆轨道厂房一期建筑工地现场给相关局办人员“加压”。

  一天“摸底”下来,不少项目推进遇到的“瓶颈”都在现场“打破”,问题在一线落实。

  “每一项工作都开展清单式服务,每个干部都做到心里有本账。干部是项目落实流水线上的‘产品设计师’,哪个环节影响项目进度,就追究谁的责任。”王荣千说,“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创新优化工作机制体制,才能推进高效率。这种自我加压的清单式服务,能够把走访中梳理的问题‘一揽子’落实到位,加快项目推进。”

  “有问题只要在重点项目工作群中说一声,很快就得到解决了,现在工程一切进展顺利。”说到政府服务,吉利罗佑发动机建筑工地相关负责人何勇喜笑颜开。

  企业“穿戴整齐”了,部门还要帮他“刮胡子”,主动帮企业找隐患。当下就有干部回复该工地员工住宿、子女上学等落实情况,让企业感受“贴心”服务。

  目前,开发区整体项目建设情况形势很好,当天的小组走访让开发区工作人员充满信心,决心上下齐心拿下一个“开门红”。

  当前,大走访大调研在开发区已经是常态化,接下来管委会班子还将继续带队分片分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并借此机会破除“四症”,培养干部主动问需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的意识。建立项目的对接机制,强化率先、领先、争先意识,以高站位、宽视野、大气魄推动开发区全面高质量发展。

标签: 周边道路;排水;排污;规划;走访;经济开发区;台州;管委会;加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