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用脚步丈量绿道 用毅行倡导节水 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昨在仙居举行
2018年03月23日 10:05:5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崔鹏

  上午9时,“啪”的一声发令枪响,322名身着印有“美丽河湖·美好生活”字样文化衫的毅行者,冲出起跑线开始毅行,用脚步丈量美丽的永安溪绿道,汇聚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省水利厅、台州市人民政府、仙居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首届浙江省亲水节暨“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亲水毅行让公众切身感受治水成果,自觉践行节水、护水的理念风尚。

  活动开始前,浙江省亲水大使、奥运会游泳冠军吴鹏向大家发出倡议:争做节约水资源践行者,爱护水生态捍卫者,亲近水环境倡导者,从点滴做起,为节水、护水、亲水贡献一份力。

  永安溪刚刚获评2017年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两岸青山相对,河上竹筏穿梭,大家在绿道上阔步前行,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身边的美景。

  这次活动还和公益联系在一起,行走步数突破1万步后,即可扫描二维码进行捐赠,步数随机转换为1—2元金额。在项目捐赠步数金额达到5万元后,项目结项。5万元将捐赠给浙江省内20户库区困难户,每户获捐2500元。

  毅行总共8公里,到了终点以后,很多参与者没来得及擦汗,就拿出手机扫码,将微信运动步数悉数捐赠给这个公益项目。

  “这个活动挺好,让我们能更好地理解‘世界水日’,平时注意节约用水,同时亲近自然,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仙居总工会的杨微微说。

  “我们举办这次亲水毅行,是为了让大家感受这些年家乡河流的蜕变。同时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守护我们人水和谐的美丽家园。”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说,目前浙江正在加快建设美丽河湖,助推“大花园”建设,“永安溪就是美丽河湖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仙居大力开展水环境整治工作,排查出的11个劣V类小微水体和37个水质提升点,已在全市率先完成消劣任务,50个治水项目也进展顺利,饮用水水源达标率和水功能区断面达标率均为100%。

标签: 安溪;世界水日;水环境;水利厅;发令枪;手机;风景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