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三家企业入围全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
2018年04月09日 09:10:1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沈海珠

  近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对在上海、深圳、香港、纽约等全球15个交易所上市的6781家中国公司2018年一季度末市值进行加总换汇计算,推出“2018一季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这是国内唯一根据企业市值进行排行,而不是按照收入、净利润作为评估标准的榜单。台州三家民营企业跻身全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

  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中国上市公司一共有6781家,总市值合计达97.06万亿元,其中500强市值合计62.67万亿元,与目前A股市值相当,对整体上市公司的市值贡献比为64.57%。

  本次榜单入围门槛为市值310.0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底的311.86亿元略有下滑,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工商银行依然霸占前三甲,与2017年底相比,市值TOP20排名都较为稳定。

  与去年相比,台州这三家上市企业里申通快递排名下降3名,市值减少0.77%;苏泊尔排名下降21名,市值减少3.19%;华海药业排名上升37名,市值增加8.86%。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是一家集医药制剂和原料药为一体的制药企业,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目前,公司总资产达82亿元,在全球拥有30多家分(子)公司(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西班牙、印度等)。

  “我们公司主营心血管、精神类、抗病毒、抗组胺等领域,是全球主要的心血管、精神类健康医疗产品制造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国内外制剂及原料药市场开拓,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较去年同期40.93亿元增加9.07亿元,增幅22.17%。

  “目前台州上市公司共52家,90%以上是制造性企业,其中A股上市公司49家。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上市公司总市值4034亿元,企业数量多,但平均体量小,基础薄弱,所以不仅要推动企业上市,我们还要想方设法帮助上市公司发展。”台州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张赛挺告诉记者,今年2月市里出台了《台州市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希望通过该政策引导推动企业通过对接资本市场,开展并购重组,实现裂变发展。


标签: 企业;上市公司;500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