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群英荟萃,台州吹响了人才“集结号”!
2018年11月06日 15:49:51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的台州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涌动,一场人才与资本的盛会正在举行。中药学博士田景奎展示了一款能解酒的杨梅咀嚼片,甫一亮相,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眼球。来自上海的马立国博士,则期待着在智能马桶产业集聚的台州,为自己研发的一项石墨烯技术寻觅伯乐。

  昨天上午,2018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开幕,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430位人才参会。这是台州连续举办的第7届大会,也是人才层次最高、参会规模最大的一届大会。

  群英荟萃,人才“集结号”已然吹响。据了解,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白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430位海内外专家参加,其中,210位高层次人才将携带创业项目到会,寻找合作伙伴和落地园区。17家海外高校院所和高端外国专家组织、27家投融资机构、20家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也受邀参会。同时,大会还邀请了13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和3位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出席,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会以“才资对接·合作共赢”为主题,主会场和分会场安排各类活动32场。其中,主会场活动10场,主要包括了人才项目合作洽谈、创业创新大赛、创业人才项目专场路演、“500精英计划”综合评审、才资对接会、外国专家项目专场对接、日本专家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在分会场,县(市、区)将开展人才交流对接、产业发展研讨会、创业创新沙龙、专家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全方位搭建人才、资本、企业之间信息互通、合作洽谈的平台。

  会上,台州市向广大英才作了人才政策和高层次人才产业平台推介。会上介绍,台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一方创业创新的沃土,具备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产业基础实,创业基因好,金融源泉活,营商环境优。台州市致力于营造最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始终将人才视为“珍宝”,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位人才都受到礼遇和厚待。

  会上,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共建启动,先进行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台州创业创新学院等正式授牌,扶持奖励资金颁发,政采云平台目录发布,台州市科技创新基金成立。

  据统计,开幕当天,各地各单位洽谈高层次人才894人次,其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168人,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的162人,正式引进达88人;创业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有106个,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的57个,正式引进的39个,达成引进资金8.72亿元。同时,与22家投融资机构达成初步合作协议,达成初步投入资金数3.835亿元。

  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是台州张开双臂引进人才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从2012年开始,台州市每年组织召开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7年来,大会共邀请2250多名人才和98个外国专家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社团组织、高校院所携项目参会,共引进“500精英计划”人才803名。其中,引进创业项目240个,注册资金17.4亿元,与本地民企民资合作的项目133个,占55.5%。

标签: 台州;人才;大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