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第五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举行
2018年12月28日 09:09:1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台州日报12月28日讯(记者 泮永翔)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推动见义勇为行为在台州大地蔚然成风,12月27日,台州举行第五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29名先进个人和5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他们当中有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多次勇斗歹徒的村民委员;有英勇无畏、奋不顾身,跳进深夜刺骨的江水,营救跳江女子的公安辅警;有不顾安危、冲入火海,及时救出瘫痪阿婆的过路村民;有机智灵敏、胆大心细,孤身一人智擒小偷的医院护士;有不惧生死、舍己救人,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仍多次潜入水底营救溺水儿童的小学教师;有不计得失、公义为先,自发组织救援队,挽救数百条生命、帮助数千人脱困的社会团体……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台州人,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市见义勇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见义勇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会上,陈军等9人被授予“台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蒋宗岷等14人被授予“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陈军等6名见义勇为勇士各记二等功一次。同时,玉环市海韵救援队等5个团队被授予“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


标签: 台州;见义勇为;表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