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追尾事故负全责 这个台州小伙却送锦旗致谢
2019年02月20日 09:19:3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通讯员 张玲玲

  2月13日,临海汛桥交警中队收到了新年后的第一份礼物,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救死扶伤暖人心”的锦旗。

  事情还得从半年前说起。去年9月25日上午,金某驾驶二轮摩托车途经临海市沿江镇青岭隧道口时,不慎与同方向蒋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追尾。

  因车速较快,金某当即摔倒在路面上,全身疼痛难忍,爬不起来。此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集中,很有可能引发二次事故。汛桥交警中队巡逻组恰好途经青岭隧道口,发现突发情况后,立即进行现场处置。

  现场交警回忆,当时他们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发现金某后脑勺受伤,有血流出,整个人神志有些模糊,无法说清事故经过。在向值班领导回报现场情况后,交警固定好金某姿势,合力将其抬上警车,联系台州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做好接收伤员的准备。

  据了解,“医警联动”打造交通事故绿色生命通道是我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大行动中的一项,可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工作,简化交通事故伤员急救手续和中间环节,确保伤员第一时间进入抢救绿色通道,实现交通事故伤员先收治、后结算,最大限度减少伤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由于抢救及时,金某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由于伤势较重,在医院躺了近半年才康复出院。住院治疗期间,金某一直想感谢交警的及时救助。

  出院后,在父亲陪伴下,金某到汛桥中队办理事故后续手续,特意带上了赶制的锦旗,一定要亲手交到交警手中。

  “感谢汛桥交警,感谢办案民警,还好你们救援及时,为医生拯救我儿子的生命争取了时间。”尽管金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但金某的父亲一直向交警表示感谢。

  交警提醒,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车速越快、车重越大,安全车距所需要的间隔长度也就越长。


标签: 交警;锦旗;绿色通道;礼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