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未来社区将最先在哪里成型?
2019年03月18日 09:41:1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周丽丽

  早在2012年,《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城市设计》通过审议,台州商贸核心区板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如今,又被确定为试水“未来社区”地块,让人不可小觑其未来的发展潜力。不过,市商贸核心区所涉及35个行政村,开发总面积18.5平方公里。偌大的地块,你觉得哪块将最先形成未来社区模样呢?

  按照方位来看,市商贸核心区有东西南北中五大块。这五块地区都有不同程度的开发。

  东北角的洪家街道上徐村位于台州市商贸核心区腹地,毗邻万达、银泰等商业综合体。

  该村辖区内涉及到的重点工程众多,有已经通车的中心大道,也有已经建成示范段的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还有正在建设的现代大道、市域铁路S1线等工程。这里靠近台州中心医院、万达广场以及白云小学等资源,这几年的热地不断。去年下半年,中梁的台州一号也几度卖出销冠成绩。未来,现代大道近在咫尺,会不会最先呈现未来社区景象?

  西北角的董家洋村,北跨开发大道,南接马庄村,东临中心大道,西邻台州大道,村域耕地面积1263亩,共有16个村民小组,在册人口近2300人。按照早前规划,台州商贸核心区董家洋村将打造邻里中心多元化社区。这里人口安置较多,相关人文居住配套必定不少。从地理位置看,学院路等延展线都在这里汇聚,具备不少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根据先前董家洋社区规划,南边还有个水岸天地。如果这些设施建好,这里似乎更具有未来社区的标配模样。

  中部地段,最令人关注的是台州银泰周边的发展。

  虽然近几年来,台州银泰的人气并不怎样。但是不少人还是不可否认其未来发展的潜力。致力于打造大台州中心,台州银泰城规划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将以银泰购物中心为主体,商业街、集甲级写字楼、高端住宅、SOHO物业等物业于一体城市综合体。同时,其旁边规划的主题风情游乐、特色精品购物、休闲生活服务、新兴产业延伸等业态规划也是未来大工程。

  东南角最令人期待的大板桥地块的发展。

  首先是镇海中学台州分校的启动,其次是万科的入驻。连“未来社区”项目启动仪式也放在万科城内的场地上进行。如果去过此地的市民可以发现,在万科城的西面原来没有大道,现在已经开通,连同早年的城市港湾、城市家园这些社区,这边的社区环境日渐浓郁。如果镇海中学台州分校投入使用,这里的人气应该进一步升温。不过,但是就目前而言,周边多伴有工业厂区,体育、休闲景观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

  西南角发展项目最多的是朱家店村,该地块最大的项目是恒大城市天地,另外有旭辉公元、杭州海鲸等。虽然朱家店村进驻的楼盘比较集中,但是相关配套设施却相对比较薄弱。作为“未来社区”棚户改造项目,这里会不会随着人气跟进更多的休闲设施呢,这也未可知。

  现代化商业、社区教育、文化体育、健康养老、邻里中心、休闲景观……未来社区将具备这些休闲设施。

  对比这些条件,你觉得市商贸核心区哪一部分将最先呈现未来社区景象呢?

标签: 台州;社区;商贸;地块;核心区城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