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00个小时速战攻下“签约” 苍南桥墩创下最快“新村速度”
2016年12月27日 08:31:5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近日,苍南县桥墩镇新村村仅以“100个小时”顺利完成全村签约协议工作,458间房屋全部拆迁。这片曾经分布着密密匝匝危旧房的土地即将于明年华丽“蜕变”,建设成为集旅游换乘、旅游服务、旅游接待、旅游购物等为一体的玉苍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旅游集散中心。

  新村村旧村改造前后走了十几年,因为村民意见不统一、积极性不高,拆建工作一直停滞不前。借着“大拆大整”的劲风,旧村改造工作终于有了大进展。“这里原来是我们的房子,3层3间的砖房,但因为位于旅游集散中心规划区域内,所以必须拆除。”新村村老党员郑修满说。他是全村第一户签约征收集体土地涉及房屋安置协议的人,也是此次拆违工作中的前锋力量。“我是名党员,当然要做表率。”是让郑修满坚决带头自拆的最大动力。在他签下协议的当天,30多户村民也纷纷跟上步伐落笔签约。从11月16日至20日,全村签协议工作只用了100个小时就“一气呵成”,签约率达100%,创下桥墩镇最快“新村速度”。

  新村村书记郑修民说:“旅游集散中心项目让很多村民都看到了商机,不少在外打工的年轻人都回来了,还主动提出加入‘大拆大整’攻坚小组。”在贵州工作了8年的村民郑瑞仕高兴地说:“旧房拆、新房盖,家里的老母亲终于能住的安心了。我们也不用外出,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啦。”

  新村村旧村改造项目为桥墩镇树立了典型,其他村也不甘示弱,比如柳垟村示范村改造,列出全村100多间危旧房拆除时间表,形成倒逼;桥墩水库国有土地用房鉴定为D级,目前已封闭,人员基本转移完毕。

  据了解,“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桥墩镇共排查发现城镇安全隐患住房61幢,落实整治61幢。排查农村危旧住房13561间,已鉴定为C、D级危房129间,落实“五个一律”措施108间。在“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方面,已排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602家,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304家。在违法建筑拆除上,桥墩镇共计拆除违法建筑53处,面积为3.6万平方米,完成县下达拆除任务量的100.3%。


标签: 拆迁;签约;苍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