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中学保送生招生方案出炉 计划招收保送生160人
2017年02月13日 09:45:47 来源: 温州晚报 范晨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 12日,温州中学在校园招生网和校园官方微信公布了今年保送生招生方案。接下来,温州其他“最牛”的几所高中保送生方案也将陆续出炉,家长们可关注各学校网站了解最新的动态和情况。

  在温州中学公布的保送生招收方案中,计划今年面向全市招收保送生160人,其中面向鹿城区和市直属初中招收40人,各地招收人数原则上按九年级在校生人数比例分配。

  温州市数学家摇篮工程基地初中学校、省市级初中学校按推荐指标数推荐学生。全市其他初中学校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的毕业班学生,可通过所在学校推荐,经温州中学审核认定后,参加温州中学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

  参加温州中学保送生招生综合素质测试的学生需于2月13日8:00~2月14日24:00登录“温州中学招生网”((http://zs.wzms.cn)按要求注册,实行网上报名。2月18日进行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测试。

  温州中学将根据学生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按分配的名额择优确定160名拟录取学生(含温州中学自主录取的学生)和38名备录取学生。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低于参加测试被录取学生平均分20分以下的不予预录取,空余名额与有关县(市、区)协商后在备取学生中择优补录。

  被录取的学生须在规定报到期限内到温州中学报到,未在规定期限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温州中学将从备取人选中按序补录。具体内容学生可登录温州中学招生网进行查看。

  昨日记者联系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学校负责人表示,保送生方案已经确定,也将于近期公布,请学生家长关注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校园网站。

  此外,苍南中学今年招收保送生160名,综合测试安排在2月25日举行。苍南县各初中学校推荐名额根据各校2017年初中毕业生数、近两年被苍南中学公费录取(不含特招生和自主招生)并就读苍南中学人数及2016年被苍南中学自主招生录取并就读苍南中学人数予以确定。具体报名条件、招生办法可登陆学校网站进行咨询。

标签: 温州;保送生;苍南中学;学生;中学;初中学校;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