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开展公路桥下空间专项治理行动 允许高速桥下建设停车场等
2017年08月30日 15:57:47 来源: 温州晚报 索普

  温州网讯 我市国省道公路桥下空间专项治理工作近期全面启动。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对全市各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公路的桥下空间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当前桥下空间存在的问题类型、可利用地段(含已利用)等进行摸底调查,逐一梳理,并按照“一县一册,一桥一档”的要求建立台帐,全面完善我市国省道公路桥下空间基础数据,并开展集中治理行动,全力制止和查处桥下空间禁止行为。市公路管理局将联合乡镇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和执法工作,确保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符合安全和防火及其他管理要求,建立桥下空间利用的监管机制,推进公路桥下空间的常态化管理。

  省交通运输厅、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的《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管理试行办法》本月起正式实施,通过在高速桥下“脏乱差”问题整治基础上允许建设体育运动场所、休闲公园和停车场等公益设施的新举措,发掘可利用的土地资源,彻底告别桥下空间“脏乱差”,并带动周边环境的洁化、绿化和美化。

  市公路管理局为贯彻落实好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的部署,根据《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合理利用管理试行办法》要求,制定《2017年温州市公路桥下空间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定于本月20日至今年11月15日专项治理我市国省道公路桥下空间,让交通大发展进一步惠及民生。

标签: 省道公路;公路桥下空间;交通运输;治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