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党代表在身边|张积贵:让中国制造闪耀世界舞台
2017年11月12日 07:54: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小西 蒋超 通讯员 叶德初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小西 蒋超 通讯员 叶德初)从会场,到企业,到车间……返温以来,十九大代表、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首席技工张积贵把宣讲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只为第一时间把参会收获传递给更多人。

  近日,张积贵走进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车间宣讲,车间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工友们纷纷围了过来。

张积贵走进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车间宣讲。

  “张师傅,我想问一下,十九大报告对我们的生产研发有哪些指导意义?”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柯长海问。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十九大报告里这段话,对于我们一线技术人员来说,实在是深受鼓舞。”张积贵表示,“从传统制造到高端制造,再到智能制造,一代又一代的创新,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奋进道路上,困难和阻碍在所难免,我们唯有砥砺向前,才能为发展赢得足够的空间、激发足够的活力。”

张积贵和工人探讨技术问题。

  作为全国劳模、全国技能大师,张积贵认为,只有进一步激发工人钻研技术、创新创业的热情,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的能工巧匠,才能让“中国制造”这块金字招牌在世界舞台上闪耀。

  他说:“技能型人才只有加强培训和学习,才能把自己锻造成出色的工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弘扬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尤其要积极发挥党员在工人队伍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产技术革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积极创先争优,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

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

  根据张积贵的倡议,接下来,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还将陆续开展焊工工种技能大赛,邀请所有员工给技能技术创新课题出点子,营造全员创新氛围。在实践中提高全员业务水平,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从企业技术攻关,到“智慧创意车间”的打造,张积贵说,日后他要带领工友们“用点点滴滴的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标签: 车间;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浙江;工匠;劳模精神;十九大代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23767251854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