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打造主题党日活动共享基地 “个性化”党日活动无偿定制
2018年04月09日 10:06:44 来源: 温州网 徐丽娜 叶凝碧

  温州网讯 穿着红军服,背上红军干粮,唱着《红星照我去战斗》走上红军古道。日前,温州二中的60名党员来到位于平阳的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开展活动。这是平阳县打造的主题党日活动共享基地,无偿为前来的游客设计主题党日的路线及各项活动。

  据悉,去年底,为迎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平阳县对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进行了改造提升。这处以“无偿设计路线、无偿提供咨询、无偿安排志愿服务”为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共享基地自建成后,已有300多批次3万多名党员前来开展活动。

  为了让党员全程感受党味,平阳融合红色元素,精心打造了服务区、体验区、宣誓区、教育区、拓展区、休憩区等6个功能区,每个功能区都各有特色。比如在体验区设有红旗广场、五百壮士出征浮雕墙、北上抗日出征门等主题;在教育区则有免费提供红军教室、红色教材、红色主题党课教育等。

  此外,该基地精心打造了10公里路程的党员户外实境体验“初心寻找”路线,游客可以通过穿红军服、聆听红色历史课堂、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学唱红军歌等体验式活动,切身感受先烈革命的真情实景。基地还设计了主题党日半日、一日、两日线路模式,以党员需求为导向,建立红色课堂菜单,优选党校老师、红二代、老党员等组建讲师团,由主题党日活动方自主下单,为参加体验的党员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提升现场学习效果。

  平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共享基地的核心就是共享。这种模式不仅服务了县内的党员群众,还吸引了许多县外的游客前来参观,帮助推介党建品牌,做大党建文化。”

标签: 主题党日;党员;红军;平阳县;共享;基地;浙江省;代表大会;游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