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你知道吗?温州陆域面积有163万个足球场大
2018年05月09日 09:51:28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高敏

  温州网讯 全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主要成果昨天公布。

  全市陆域面积为11612.94平方千米,约有163万个足球场一样大,其中鹿城、龙湾、瓯海陆域面积分别为292.72、227.65、466.46平方千米。

  全市地势西高东低,从西南向东北呈现梯形倾斜,绵亘有洞宫、括苍、雁荡诸山脉。全市最高高程为1610.02米,最低高程为0.86米。

  温州市区城市建成区(指城市行政区内实际已成片开发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设施基本具备的地区)面积为241.40平方千米,包括洞头区5.2平方千米。全市房屋建筑区占地总面积为576.33平方千米,占全市陆域面积的4.97%。

  全市主要有瓯江、飞云江、鳌江三大水系:

  1.瓯江:以丽水庆元、龙泉两县交界的百山祖锅帽尖起算,至歧头南灯标—灵昆岛新塘东北角连线,河流长度为380千米,其中,温州市境内河流长度为70.07千米。

  2.飞云江:以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洞宫山白云尖起算,至上望盐场南新塘角—阁巷盐场东北角新塘角连线,河流长度为195千米,其中,温州市境内河流长度为153.59千米。

  3.鳌江:以文成县南雁荡山脉桂库起算,至仙人岩南咀—新美州东北新塘角连线,河流长度为82千米。

  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是2013年到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主要任务是查清我国陆地国土范围内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现状和空间分布情况。目前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标签: 河流长度;陆域;地理;公共设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