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乡村振兴新举措:“比武招亲”助村企结对
2018年06月06日 08:23:31 来源: 温州网 张威威 林乃鹏

  温州网讯 昨天,苍南县开展村企竞争性结对决赛活动。22个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项目轮番上台“路演”,接受评委考核打分,最终决胜出10个质量最优的项目,由政府部门、企业、商会协会开展“3+1”重点帮扶,让好资源嫁接好项目,让好项目发挥好效益。

  “我们村是省级A级景区村庄,计划筹建的旅游接待中心面朝大海、视野开阔,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功能包括旅游公共服务、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建好之后不仅可以完善村旅游基础设施,还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苍南县马站镇后槽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宏一上台,就亮出了自己村庄的特色项目,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台下,由苍南县直部门、乡镇等32家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围绕比擂项目的基本情况、立项情况、投资情况、收益情况、社会效益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分。

  在决赛中胜出的项目将于今日进行集体签约,分别与政府部门、企业、商会协会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它们将作为全县村企结对示范项目进行打造,享受贴息贷款、财政补助、税前列支等相关优惠政策。据悉,苍南目前已经发动全县102家两新组织、40家国有企业成为结对“后备军”。

  苍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村企合作“竞争性结对”是苍南“百企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的创新举措,旨在破解以往“拉郎配”“输血不造血”的传统模式,突出村企互惠共赢,从而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政府部门;苍南;竞争性;乡村;商会;打分;路演;协会;旅游基础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