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晚上派出所民警两次出警救助动物:夜鹭撞电线翅膀受伤 工地附近发现暹罗鳄
2018年08月23日 08:22:05 来源: 温州网 周蓓蓓

  温州网讯  “一晚上救助了两只疑似保护动物,派出所都成动物园了,这在以前可从来没有遇到过。”8月21日晚,瓯海公安分局南白象派出所民警两次出警,分别带回一只暹罗鳄和一只夜鹭。目前,它们已被温州绿眼睛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工作人员带走。

  当晚10时许,南白象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金竹村104国道上,看到一只鸟撞到电线后掉了下来,翅膀受伤,像野生动物。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这只鸟有长长的尖嘴巴,绿色的爪子,由于它受了伤,民警就先将它带回派出所。

  仅过了一小时,该所又接到一起有关动物的警情,报警人称在南白象街道鹅湖村山边一工地附近发现了一条鳄鱼。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此时报警人及其工友已将鳄鱼放在一个水桶中。这条鳄鱼长一米左右,一直张着大口,很凶猛。当晚,民警将这只鳄鱼带回了派出所。

  温州绿眼睛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工作人员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来到该所。经过确认,那只受伤的鸟为省级保护动物夜鹭,那条鳄鱼名为暹罗鳄,则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该工作人员介绍,曾有人把暹罗鳄当作宠物饲养,但这条还不能确定。

  目前,夜鹭和暹罗鳄已被温州绿眼睛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收留”。工作人员表示,夜鹭疗伤后将被放飞,至于暹罗鳄,会请示有关部门后再作决定。

标签: 夜鹭;动物保护组织;温州;派出所民警;保护动物;鳄鱼;瓯海公安...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33316067674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