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越剧《风乍起》再现温商精神
优秀剧目在杭展演
2018年10月09日 06:55: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瓯江畔,风乍起,商海风云,看我中国精神。”10月8日晚,伴随着悠扬动听的越音,由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创排的当代越剧《风乍起》在杭州剧院上演,拉开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

这是第一部以“温商”为主题的越剧。这出根据温州知名商人陈伍胜真实经历改编的故事,生动描绘了中国企业不畏艰难、勇敢走出国门,拥抱世界的创业历程。

“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温州人善于捕捉商机,以勤劳勇敢和聪明才智发家致富。”导演黄依群说,《风乍起》展现了温州人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借用陈伍胜的一句话就是:“勇无惧,开先河,真专利,走四方”。

《风乍起》全剧均由女演员担纲所有角色。“台上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好俊俏小生;谁又知台下风姿绰约、仪态万方巾帼佳人。”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团长、领衔主演黄燕舞说。

巧的是,当代越剧《风乍起》讲的是温州人、温州事。在主创团队中编剧李涛、导演黄依群、舞台美术设计倪放和演员团队均为温州籍。他们生在温州,长在温州,了解温州,对温州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在创作这个以温州人、温州事为蓝本的戏时可谓得心应手。

剧中的唱腔设计也颇具匠心,观众可以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徐派、傅派、袁派、吕派、范派等多个越剧流派唱腔,过足戏瘾。

当晚的演出,现代的舞美和服装设计,加上具有当代感的原创音乐,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走进剧场。演出结束后,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纷纷表示,这出戏让他们在视觉与听觉上得到享受的同时,也受到心灵的洗涤。

标签: 越剧;温州;改革开放;演艺中心;温州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