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姚高员:量质并举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打造更多示范样板
2018年12月14日 08:27:00 来源: 温州网 郑序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召开全市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理念再提升,落实举措再精准,量质并举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打造更多示范样板,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我市将特色小镇作为加快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全力打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端平台。目前,全市共有省、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27个,其中,省级创建对象7个、省级培育对象7个。

  姚高员指出,抓好特色小镇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温州打造全省“铁三角”的重要支撑。要深刻领会抓好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盯进等升位这个重点目标,统筹推进存量提升和增量优选,主动对接争取,吃透考核办法,精准查补短板,集中力量组织攻坚,力争各项指标位次全省靠前。

  姚高员强调,要狠抓特色产业培育,加大产业项目谋划招引力度,强化龙头项目支撑,凸显主导产业特色。要狠抓科技、人才、金融等高端要素集聚,政策再倾斜、力度再加码,把特色小镇打造成为高端创新平台。要狠抓形象提升,高标准打造布局形态、建筑风貌和综合环境,凸显“小而美”的特色韵味。要狠抓功能提升,实现文化、产业、旅游、现代社区功能的叠加与有机融合,实现“聚而合”的功能集成。要狠抓体制政策创新,推动“最多跑一次”“标准地”“亩均论英雄”等改革在特色小镇率先取得突破和成果,推动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在特色小镇率先落地见效。要严把新申报特色小镇质量关,以争取示范、成功命名为目标,对照考核办法谋深谋透谋实,逐项抓好任务分解,明确方案狠抓落实,力争快速见实效、出形象。

  姚高员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块联动,严格落实部门牵头抓总责任和属地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强大合力。要实行定分管领导、定管理单位、定具体工作人员“三定”管理,打造一支懂小镇、爱小镇、带得动、管得住的稳定团队。要加强督查通报,将考核评价向建设任务重、考核成绩好的区域倾斜,督促特色小镇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主持会议。

标签: 特色小镇;姚高员;温州;工作理念;全省前列;示范样板;副书记;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