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2018治堵成绩单:25个交通堵点完成整治
2018年12月21日 09:06:2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林振将

  今年,温州市把排除交通堵点、治理交通乱点作为缓堵保畅的首要任务,年初共遴选市民最为闹心的25处堵点列入年度滚动治理计划。临近岁末,堵点治理任务进展如何?记者日前从市治堵办获悉,2018年整治完成25个堵点,投资金额近50亿元,提前一个月完成今年的整治工作。

  “交通堵点、乱点是城市道路供需矛盾的集中体现,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从2017年底开始谋划十大堵点整治工作。为科学地梳理“十大堵点”整治清单,多渠道、大范围地查找交通堵点。

  该负责人说,为做到精准定位,他们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自谋划整治堵点开始,市县两级治堵办及各成员单位就专门派员自行摸排,同时根据市交警支队的实时路况,整理出60多个交通拥堵点或拥堵路段;二是委托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市城市交通研究所,对全市的交通运行状况进行专题研究,编制《温州市交通治堵规划研究(2018年堵点整治计划)》,确定56个主要拥堵区域和拥堵节点;三是广泛听取市民反馈,最终初步形成一个约有150个交通拥堵区域或拥堵节点的“交通堵点库”。


标签: 交通;整治;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