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多措并举激发创业活力 10人中差不多就有1人创业
2017年02月08日 04:59: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童伟宏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童伟宏) 新春伊始,位于台州黄岩的刀具企业浙江神钢赛欧科技有限公司早早忙碌开来。一手打造起这家企业的是80后创业者徐炳坤,这几天,他忙着推进技术研发,联系市场拓展……每天的日程安排颇为紧张。

  徐炳坤一直致力于研发被称为“机床牙齿”的加工刀具,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的投资融资服务和资源对接等支持。短短几年间,该公司生产的优质刀具已经涉足许多工业领域,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益。现在,原有的生产用房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订单需求,徐炳坤正计划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

  记者从省人力社保厅获悉,随着全省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创业活力不断迸发,越来越多的人走上自主创业道路,有效推动了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截至目前,浙江市场主体总量已超过500多万户,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逼近千户。

  围绕创业者“想创业没有钱,有项目心里没有底,想提升创业能力没人帮,创业失败没人管”等四个方面的实际问题,我省制定出台了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网络创业认定等相关文件,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政策体系。我省双创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已成为扩大就业规模、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据了解,2016年我省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11亿元、贴息达6000多万元。同时,实行创业培训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优秀创业项目奖励等多种补贴项目,合计发放7470.96万元,使3万多人受惠。去年,全省大学生创业园总数达到193个,在园企业总数达1.45万家,提供就业岗位近10万个。目前,全省已建成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4家,省级37家,各类创业园390个。

  未来,我省将探索建立创业引导基金,重点推进农村电商创业和重点群体创业,2017年全年计划开展农村电商创业培训10万人次,实现创业2万人,带动就业10万人,更好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标签: 创业;创业培训;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08278630328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