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去年建成水库移民后扶项目5832个
2017年03月01日 03:52: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2月28日,记者从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获悉,2016年全省共有7座水库开始筹建,涉及搬迁安置移民1.4万人,累计建成332个移民美丽家园示范村,完成建设水库移民后扶项目5832个。

  要让移民搬出来,更要使移民富起来。近年来,我省各地纷纷探索水库移民精准扶持工作。为找准移民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去年衢州市开展移民资金、移民项目、移民创业、移民子女教育等相关课题调研,并相继出台文件推进水库移民精准扶持,发展当地现代农业、金融服务、民宿经济、休闲旅游等产业,促进水库移民创业致富。据统计,衢州市水库移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6952元,达到当地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92%。

  据统计,去年全省移民资金支付率达到88.76%,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并重点倾斜扶持老库、大库库区移民和移民村,推广光伏项目、小微金融等扶持方式,促进移民增收。

  省移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水库移民安置任务繁重。2017年,进入调查、安置程序的在建水库电站有30余座,涉及移民安置人数11万,涉及9个市。全省移民工作将加强移民安置规范管理,进一步健全精准扶持长效机制,深入实施避险解困工作,拓展创业致富渠道,使移民平均收入逐步达到当地农村居民水平。

标签: 移民;水库移民;扶持;全省水库;全省移民;衢州市;创业;移民工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