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航拍西湖第三弹:画出楼台云水间 ——三台云水旅游攻略
2017年04月20日 14:34: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丁高峰

  西湖边哪里有山有水有花,还有清静?就在三台云水。

  三台云水虽在西湖旁,却脱离于西湖的喧嚣,是一块真正的静谧之地。这个与花港观鱼公园和太子湾公园都只有一路之隔的景点,东靠杨公堤,西临三台山路,南到虎跑路,是“三评西湖十景”之一。如果将花港辖区的几个公园比作女人,那么与高雅的花港观鱼和性感火辣的太子湾相比,三台云水景区就像是一个邻家少女,清新脱俗,是一个容易让人忘记烦恼的好地方。

  广义的三台云水景区包含浴鹄湾和乌龟潭两个景点,这里既保留了江南水乡的典型特色,又饱含人文情怀。

  从花港观鱼公园西门,沿着八盘岭路向上不足200米,景观豁然开朗,一块刻有“三台云水”的石碑立于道路西侧,石碑周围白色樱花环绕,树下二月兰铺满地面,背后是一片西湖西进时开辟的静谧水面。看到这块石碑,就标志着已进入了三台云水景区的核心区块。此刻,“三台云水”就犹如一副画卷,在你面前徐徐展开。

  在八盘岭路的左右两侧,分别是乌龟潭和浴鹄湾景区。在西湖西进时,景区结合原有水系,利用周边闲置农田拓展水面,使湖面聚散开合,岸线曲折有致。景区内还恢复了于谦祠、黄公望故居、先贤堂、黄篾楼水轩、武状元坊、霁虹桥、三台梦迹等故迹,不但形成了人与动植物和谐共生的自然湿地生物群落,也使这块静谧之地多了一些人文气息。

  最是人间四月天,漫步三台云水景区,杨柳初绿,百花绽放。在这片被誉为“自然湿地生物群落景观”的地方,分布了200多株樱花,上百棵丁香、海棠、梨花、桃花、红叶李,还有大量的喷雪花、杜鹃。闲庭信步春天的三台云水,你可以在西经桥边凭吊落樱缤纷,在流水桥旁感受喷雪花的奔放簇拥,在杜鹃坡欣赏杜鹃的姹紫嫣红;一路之隔的浴鹄湾更是桃李争妍,成片的垂丝海棠甚是热闹。

  “浴鹄湾头春水,呼猿洞口晴云。渔歌款款互答,樵唱悠悠独闻。”此刻,虽然樱花等已进入晚期,但漫步三台云水间,仍可见漫山杜鹃初开,满湖春色撩人,一派悠闲景象。

标签: 台云;景区;西湖;杜鹃;观鱼;樱花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