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女儿说想要一间森林小木屋 爸爸用两年真的亲手造了一间
“既然答应女儿了,就一定要努力去做到!”
2018年04月25日 09:23:32 来源: 杭州日报

  木桌木椅、树墙树顶,温暖的壁炉、晃荡的秋千,很多女孩应该都梦想住在这样的“森林小屋”,犹如白雪公主。

  西湖区文新小学五(3)班的廖文琦就实现了这个梦想——她的爸爸用了两年多时间,亲手为女儿建造了这样一间小屋。

  爸爸的想法很简单:既然答应女儿了,就一定要努力去做到。

  因为没做过 没人敢接这个活 爸爸说:那我就自己来做

  木屋在哪?就是杭州城西一间普通的小区房,但一推开门,森林气息扑面而来:别说各类家具,就连屋顶、墙壁也都用上了圆形实木,上面布满树结。木头上没刷油漆,涂了一层桐油做保护。屋内还有壁炉、秋千等装备。

  建造木屋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就因为女儿的一个梦想。“她从小喜欢看童话故事,有公主情结,羡慕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住的木屋,也希望圣诞老人能沿着烟囱壁炉来给她送礼物。”琦妈笑着说,琦爸原先从事建筑设计管理工作,刚好自家有一套房子要装修,听女儿一说就满口答应了。

  琦爸考虑自己一线技术活没做过,原计划是他出设计,请专业工人建造。而实际结果却是,他一手统包了几乎所有的活。“设计出来了,请专业建造人士来看,都不敢接,说从来没做过,做不好。”琦妈坦率地说,当时自己想放弃,觉得太麻烦,还把情况和女儿说明,就此罢休,“可琦爸很坚持,说不能违背诺言,答应女儿了就一定要去做。别人不接,就自己做。”

  除了部分电工和泥水工的活 都是爸爸亲自动手

  就这样,琦爸开工了。先买工具,再选材安装,碰到问题就咨询朋友、去书上和网上查,不断调整设计。两年多后,森林小屋终于成形。“我们自己开公司的,时间相对自由,他就全身心投入到这件事上,除了搬运材料叫人帮忙,电工和水泥工请了专业师傅,其他全都是一个人做下来。”琦妈说,那时看他每天忙到很晚才回来,手上是水泡和伤口,母女俩都很心疼。

  为了给家人一个大惊喜,装修开始后没多久琦爸就拒绝琦妈和女儿参观。去年圣诞节,两人终于受到琦爸“邀请”。推开门那一刻,都被房子震惊了。现在,一家三口已经住了小屋,文琦的感受早都写进了日记:“我终于有了小木屋,真的好开心喔!感觉进了一个优美恬静的小森林。我知道,这是爱的感觉。此时此刻,我想起两年前爸爸对我的承诺,爸爸做到了。我觉得,没有一间木屋会比我的更美丽;没有一种爱,比父爱更震撼人心!”

  让琦爸琦妈欣慰的是,这次建造对女儿成长的历练。爸爸给她做了最好的榜样,她也学会了坚持,说现在辛苦以后会幸福,比如之前她体育较弱,而现在坚持锻炼,800米顺利跑下来了。

  学校正在建设校园树屋 得到消息立即请琦爸当技术顾问

  听说学生家长造了一间森林小屋,文新小学校长傅盈一阵激动。因为,她正在到处物色懂这方面的工程师。

  原来,文新小学一直想“办一所会生长的学校”,努力让校园环境的改善满足孩子的需求,让课程、课堂的设计支持每个孩子的成长。目前,学校正在培育一些“种子项目”,把校园工程改建和课程结合在一起,形成综合性的STEAM课程。

  “六年级劳技课上有个项目,‘建造我们的家园’,换作以前可能就是弄点材料搭搭模型,而这次我们商定,物色了校园里的大树,改建成校园树屋,正在逐步进行中。”傅校长说,老师和学生在设计建造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正在寻找“外援”,一看到琦爸的作品,马上邀请他来担任技术顾问。

  记者了解到,校园树屋已进入建模。不久后,六年级毕业班学生就会有小学生涯中一次难忘的经历了。

标签: 爸爸;女儿;壁炉;木屋;森林;白雪公主;秋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