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发挥“品字标”助推作用 引领产业走向中高端
2018年05月10日 06:04: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樱之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樱之)几年来,经过持续不断地大力推动和宣传推广,“品字标浙江制造”已逐步实现“破茧成蝶”的华丽蜕变,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正一步一步地引导企业和产业走向价值链、产业链的中高端。

  浙江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以高质量谋求改革新高度,打造浙江制造的金字招牌是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战略。

  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对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助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本报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杨烨进行了对话。

  杨烨为我们展现了“品字标浙江制造”的发展蓝图。他说,为了更好地发挥“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对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浙江将从两个方面着力推进。

  一是浙江省将进一步扩大品牌覆盖面,把“品字标”打造为浙江中高端区域公共品牌的统一标识。在坚持高标准定位、高品质要求基础上,逐步将“品字标”品牌由制造业拓展到服务、农产、工程、生态等领域,建立“品字标服务”“品字标农产”“品字标建造”“品字标生态”等子品牌,以更好发挥品牌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凝聚企业、行业协会、资本等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借助企业力量将“品字标”打得更响、传得更远;充分借助行业协会等第三方组织力量,以市场化推进区域品牌建设;积极搭建“品字标”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平台,为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

  同时,浙江省将加大品牌保护和宣传推广的力度,全力打响“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加大品牌侵权监督、查处力度,积极构建企业自我保护、政府依法监管和司法维权保障“三位一体”的品牌保护体系。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推动把“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宣传作为塑造浙江良好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组织策划在央视等国家主流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播出公益宣传片,逐步扩大品牌影响力,让“品字标”中高端区域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标签: 品牌;品字标;品牌影响力;区域品牌;农产;产业链;破茧成蝶;重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