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多次不定时现场检查 下沙治水办加大月雅河环境治理力度
2018年05月30日 06:52: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

  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月雅河南起聚首河,北至新建河,全长约2400米,河宽约15米。流经武警农场、余杭区胜稼村等地。由于流经区域地形复杂,加上河流沿岸有不少养殖场、石材市场,因此治理难度较大。

  为了使河道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开发区治水办会同多部门,多次不定时开展月雅河环境整治检查工作。昨天,治水办牵头,城管办、执法大队、下沙街道、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相关负责人一起参与检查。

  一大早,治水办一行先后前往恒大建材市场、浙宝城、运河二通道地块以及长城机电市场等处,查看附近环境治理以及河道水质情况。

  在恒大建材市场,治水办工作人员发现河岸边堆积了一些编织袋、纸板、塑料、水泥砖等,大约3平方米左右。工作人员立即要求恒大建材市场负责人将岸边这些无序杂物清理掉,并按规范堆放。每到一处,治水办工作人员都依照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指出问题。

  据介绍,月雅河流经区域之前有不少养殖场、石材市场,而周围雨污水管网不完备,曾出现过黑臭现象,2014年被列为杭州市第一批黑臭河道。

  自“五水共治”工作实施以来,开发区全面启动整治工作: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加强配水、周边市场整治……通过一系列举措,月雅河于2014年9月通过了市河道中心组织的月雅河黑臭消除验收。

  2016年,月雅河平均水质为V类,但河道水质波动较大。为切实提升月雅河河道水质,确保河道主要指标稳定达到Ⅳ类水质,开发区治水办加大整治力度,除多次不定时现场检查外,还做了很多其他工作:继续推进月雅河周边截污纳管工程,实施军环路、横向水沟路、军发路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推进流经区域内80家企业单位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工程;对沿岸“五无”企业开展整治,进一步采取执法手段倒逼,堵疏结合,淘汰一批“五无”低小散企业。另外,为便于后期加强观测和管理,治水办还对河道沿线的雨水排出口张贴规范化标识。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