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哪里最热门、哪里会拥堵 这份端午出游攻略请收好
2018年06月13日 05:50: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张帆

1.jpg

每年端午节,杭州骆家庄龙舟赛都吸引了大批游客。(资料照片) 记者 张孙超 阮西内 摄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张帆)6月16日,就将迎来端午小长假。这个假期,哪个景区最热门?哪条自驾路线最火爆?哪些城市最受欢迎?高速公路哪里最拥堵?浙江在线记者为你整理出一份全新出游攻略。

  哪个景区最热门?

  根据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的《2018端午出游指南》显示,端午期间全国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直辖市及省会城市。最热景区依旧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其次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从热门旅游城市TOP10来看,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区域。广州、东莞、北京分别位居前三,深圳、苏州、佛山、上海、杭州、郑州、惠州纷纷进入前十。值得注意的是,端午期间关注度最高的景区TOP3均在北京,分别是北京的景山公园、故宫博物院、天安门。

  因端午假期正值父亲节,加之暑期来临,主题乐园也成为家庭游玩的热门场所。根据飞猪大数据统计,端午期间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前三名分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哪里自驾游最受欢迎?

  自驾游依然是端午小长假群众热衷的出行方式。根据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预测,端午期间,全国自驾游最热门的景区是大梅沙海滨公园,其次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

  此外,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还预测,端午期间,最热门的自驾路线前三分别是:深圳市的南澳镇西涌仙人掌沙滩到小梅沙再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其次是北京的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至野三坡风景区再到鱼谷洞景区、西安的白鹿原影视城到民俗文化村再到白鹿原·白鹿仓。

  哪里火车站最堵?

  预测显示,假期第一天最易拥堵火车站是西安站,其次是济南站、桂林站、南宁站和郑州站,分别位居出程易拥堵火车站TOP5。在返程易拥堵火车站TOP5中,徐州东站位居榜首,其次是潍坊站、南宁站、石家庄北站以及济南站。

  浙江高速哪里堵?

  端午假期时间较短,适合中短途自驾出行。预计我省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总体畅通,道路拥堵较清明、五一两个假期将有明显改观,但经过杭金衢萧山东至浦阳等施工路段可能会发生短时拥堵,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耐心排队通过。

  从时间来看,预计6月16日上午出现出行高峰,6月18日下午返程高峰。从拥堵地点看,6月16日流量集中在杭金衢高速江西方向萧山东至浦阳(15时至20时)、衢州东至五里枢纽(10时至13时);杭甬高速宁波方向德胜至萧山(16时至19时);上三高速台州方向新昌至洋头(16时至19时)等地。6月18日流量集中在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浦阳至萧山东(14时至18时)、五里枢纽至吕塘角(14时至20时);杭甬高速杭州方向萧山至德胜(9时至10时);杭州绕城西、北线北向南(9时至11时);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富阳附近(17时至19时)。

2.jpg


标签: 杭州;风景名胜区;热门;浙江;景区;高德地图;大数据;龙舟赛;自...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3281905676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