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
——六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年07月27日 04:46:33 来源: 浙江在线 特约评论员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 这些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归功于“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归功于浙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在成就面前,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当引以为豪、增强信心,但决不能骄傲自满,滋长飘飘然的情绪。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攻坚克难、加倍付出努力,努力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就要对各项工作来一次大盘点。浙江总体上走在前列,并不意味每个地方、每项工作都走在前列;浙江现在走在前列,也不意味着今后不努力还能走在前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对照“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总目标,对照本次全会“八个方面”谋好新篇的部署要求,我们各项工作都还有不小差距。我们决不能自我感觉良好,决不能自我满足、安于现状,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全省各地各部门都要全面审视各自的工作,既要“知不足”、又要“不知足”,翻篇归零再探索、重整行装再出发,虚心向兄弟省市学习,实事求是地找差距、查短板、寻弱项,谋准谋实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提高点,努力把各项工作不断往深处抓、不断往实处做,加快补齐短板、扩大优势,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更为生动、更为出彩。

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就要增强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竞争意识。现在,全国各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我们稍有懈怠就有可能被超越。全省各地各部门都要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坚决摒弃小打小闹、小富即安的思想,自我加压、砥砺奋进,对标一流、拉高标杆,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敢于跟最强的比、善于向最好的学,不断推进举措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咬定目标坚定干、加力加速拼命干、凝心聚力携手干,加快实现浙江从传统到现代的“历史跨越”、从量变到质变的“惊人一跃”,努力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再进一步、再上层楼,巩固提升走在前列的地位。

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就要做到理性担当、求真务实。全省各地各部门不仅要有担当有为的思想境界,更要拿出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把敢担当、乐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能担当、善担当体现在具体效果上,决不能热衷于喊口号、玩概念,决不能简单地“新瓶装旧酒”,而是真正谋划实施一批真招、硬招、管用的招,真正拿出打破常规的锦囊妙计、推出务实管用的高招良策,在实践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推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让人人敢担当、人人善作为成为新时代浙江的主旋律,让“居安思危、勇于进取”成为浙江大地最为激昂的乐章。

标签: 谦虚谨慎;八八战略;党员干部群众;领导干部;浙江经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07/W020190110593640347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