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万里学院在德国汉堡开设海外校区 开浙江先河
2018年10月06日 08:58:55 来源: 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综合消息 蒋炜宁 姚嘉琪

  图片来源浙江万里学院官网

  近日,美丽的德国汉堡港附近,拥有两栋主教学大楼、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挂牌启用,成为全省高校首个独立办学的海外校区。

  这是继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开办我国首家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之后,浙江万里学院拓展海外办学路子、推进宁波教育国际化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汉堡校区是由万里学院自主管理的实体办学机构。万里学院计划再开设若干海外校区,争取让该校每名学生都有海外深度学习的机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同时,让国外学生领略中华文化,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据悉,此前我省高校也有海外办学的尝试,但因招生、教学等困难而叫停。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采用租赁校舍的方式轻资产上阵,依托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引入各类教学与实习资源,招聘德国优秀师资任教。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在各自国家都是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型大学,后者还是欧洲第一家品牌学院。

  据了解,办学初期,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面向欧洲学生开设东方哲学、东方文化、汉语言文学等专业课程,旨在搭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新平台。该校区还面向浙江万里学院本部学生开设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门类下的模块化课程,建立中德企业合作网络和中德学生实践教学平台,为中德两国企业培养跨文化人才,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两校学生均有机会分别前往德国和中国学习、考察、参观、旅行。

  汉堡校区现有1000名在校生,今后开设的模块化课程将覆盖学院的48个专业。下个月,万里学院物流专业的26名大四学生将赴汉堡校区;明年3月和6月,设计类、管理类专业的学生也将飞赴汉堡。今后,万里学院的每个专业均有国际化方向的学习项目,学生修满若干国际化学习学分,才能获颁大学文凭。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总领事孙从彬指出,培养跨文化的复合型人才,是当前国际交流的迫切需要,也是教育的使命所在,希望浙江万里学院汉堡校区成为中德交流的促进者和引导者。

标签: 汉堡;浙江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639155158561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