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好消息!沪杭甬地铁“刷码过闸”年内有望实现互联互通
2018年11月16日 19:30: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霍翟羿

  乘客在杭州地铁“刷码过闸”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艇 记者 霍翟羿)“刷码过闸”已经成为大多数杭州人乘坐地铁的方式。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上海地铁联合支付宝与杭州、宁波地铁携手,正在努力推进三城地铁“刷码过闸”的互联互通,有望在今年内实现。

  三城地铁互联互通,通俗地讲,就是使用上海地铁官方APP——“Metro大都会”可以在杭州和宁波地铁实现刷码过闸,而使用杭州和宁波地铁官方APP——“杭州地铁”“宁波地铁”也可以在上海地铁刷码畅行。

  “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指导下,我们三城地铁共同推进了互联互通功能的开发。”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6月1日举行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提出,长三角城市公共交通要紧密合作,提升服务质量,重点聚焦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便利化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未来,我们希望能以沪杭甬三城地铁的互联互通为契机,积极推进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宁波、常州、无锡、苏州、温州九个城市轨交企业的联动工作机制。”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新闻+】

  2018年3月27日,杭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所有闸机开通移动支付功能。目前,杭州地铁所有的闸机都能“刷卡”“刷码”过闸。

  杭州地铁线网的每一台闸机,都有四种过闸方式:传统的单程票过闸、刷储值卡(杭州通卡、市民卡、公交卡等)过闸、使用银联云闪付功能(刷银联IC卡或承载银联IC卡信息的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手表、手环等)过闸、扫杭州地铁官方APP/支付宝扫二维码过闸。

  从去年12月27日移动支付过闸技术上线试运行以来,越来越多的乘客已经习惯于使用移动支付过闸。过去自动售票机前排起长队的景象,已经很少在杭州地铁站看到。

标签: 杭州地铁;地铁;互联互通;杭州;宁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1811/W02018111670201999711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