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记住那些最美姿势
2018年12月24日 06:17:10 来源: 浙江在线 薛文春

  金华的这个冬天,因为他们的小小善举,变得格外温暖。

  婺城区几名志愿者在巡街时,发现一位老人趴在路边,满脸鲜血,动弹不得。“扶不扶?”面对这个问题,志愿者们给出的答案是:“当然要扶!老人安全最要紧。”紧急评估和创口处理后,他们拨打了急救电话。志愿者们陪伴在老人身边,直到120的到来。

  金东区党员施敦政在气温接近零度的时候,奋不顾身跳入冰冷河水解救60岁老阿婆。上岸后,他颤抖着说:“生命比什么都重要,我是党员,我应该上。如果下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还会救人的。”施敦政舍己救人的精神令人敬佩。

  驻浙某部战士胡俊辉,去医院探望外婆的途中,在金华市区偶遇醉酒倒地的陌生大伯。他不仅自掏腰包给大伯买了吃的,还蹲下身子细心照顾,直到警察到场才悄悄离开。小伙不惧严寒,不怕被讹,热心助人,被人民日报点赞“最美蹲姿”。

  事后,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施以援手。的确,对于施救者而言,他们当时的行为也许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身处困境中的人来说,这一点小小的关怀和善意,就是雪中送炭的道义之举。

  其实,在金华这座城市里,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信义好人。他们坚守着诚信和道义,为建设和谐美丽的金华默默地发光发热。正是有了他们这样的爱心人士,这个由钢筋混凝土构建起来的城市才有了人性的温度。他们值得被感谢、值得被铭记,更加值得被赞颂。

  当前,我们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精神的激励、奋进的力量。我们要努力做最美精神的诠释者,敢于做最美精神的践行者,勇于做最美精神的传播者。


标签: 金华;志愿者;善举;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