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民企“双对接”活动启幕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28日 06:45: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慧 沈雁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慧 沈雁 记者 马焱)昨天,以“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迈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浙江民营企业“双对接”活动在杭州拉开帷幕,旨在推进解决民营企业所关注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发展等问题,全面推动民营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

  新常态下,浙江企业“低小散”的痼疾放大,市场压力凸显,转型升级的意愿迫切,而“融资难、投资难、创新难、盈利难”等问题则极大地限制了浙江民营企业发展途径。“双对接”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2013年12月,全省民营企业对接科技、对接金融工程全面开展。5年来,通过民企“双对接”服务平台,共为浙江民营企业提供贷款798亿元,授信962亿元。2015年,浙江省引进美国10家创新型公司与民企对接成功——吉利控股集团完成了对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的收购;浙江万丰科技斥资3.02亿美元收购美国的全球焊接机器人标杆企业Paslin公司,成为迄今为止国内机器人企业规模最大的一起跨国并购案;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对接航天科技集团16所,实现硫化工艺从1人看3台设备提升为1台机器人替换3人的效益转换;意大利柯马机器人有限公司在永康设立意大利柯马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永康五金产业转型升级、由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服务……

  昨天的活动开幕式上,阿里巴巴、网易等22家知名民营企业和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标签: 知识产权保护;民营企业;机器人;创新发展;民营经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