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基本全线贯通 有望本月中旬通车
2019年01月09日 10:25: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梅童欣 翁津津 记者 张帆

乐清湾大桥

  浙江在线1月9日讯 台州沿海高速公路1月7日经过现场检查和分组讨论,通过交工验收,即将交付使用。至此,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基本全线贯通。

  国家重点工程台州沿海高速是浙江沿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途径三门、临海、椒江、路桥、玉环、温岭6个县(市、区)、23个乡(镇、街道),路线全长147公里,总投资386亿元;是台州交通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项目,由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组成。

  而此前沿海高速宁波段——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已于2012年通车,2018年9月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车。加上今年1月份将要通车的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段)、甬台温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可以说,本月中旬,这条期待已久的浙江沿海大通道,真的要全线贯通啦!

沿海高速台州段

  通车后,玉环到宁波市区,比走甬台温高速公路大致可减少半小时,现在约三小时,沿海高速通车后缩短到两个半小时。

  特别是,目前甬台温高速比较繁忙,像三门去椒江堵车概率高,因为货车比较多,节假日,去宁波常堵车。等台州沿海高速通车了,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就缓解许多,行车条件也将变好。

  显然,对台州而言,台州沿海高速公路是台州加快湾区大通道建设、支撑海洋经济和开放经济深度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主轴。

  而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基本全线贯通后,将从南北打通纵向发展的高速通道,北接上海、宁波,南望海西经济区,解决甬台温沿海大交通的瓶颈问题,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南向主要交通动脉。

  据透露,台州沿海高速公路初定将于1月16—18日通车,目前沿线正加紧通车前的准备。

  先来看一组沿海高速的美图过下瘾吧。

三门蛇蟠岛互通

三门湾大桥

头门港南互通

台州湾大桥

芦浦互通

玉环大桥和乐清湾大桥

乐清湾大桥

乐清湾大桥


标签: 大桥;乐清;高速公路;通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