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稳外资成效初显
2018年浙江实际利用外资总额位居全国第五
2019年01月17日 04:07: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2018年浙江商务发展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坚持“走出去”,并抓好高质量“引进来”。2018年,浙江对外投资合作增速强劲,全年完成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183.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90.6%;稳外资成效初显,全年实际利用外资达186.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1%,位居全国第5,比上年提升1位。

  全省消费市场同样平稳运行。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2.5万亿元,增长约9%;实现网络零售额16719亿元,增长25.4%。

  开放平台作用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不断凸显。去年1月至11月,浙江自贸试验区实现进出口额50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7亿美元;全年完成保税燃料油供应360万吨,跨境人民币结算728亿元。预计各级开发区一年贡献了全省45%的外贸总额、52%的实际外资和31%的财政收入。

  “一年来,浙江外贸出口稳定增长,出口额增速居沿海省份第一。”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认为,这样的成绩与浙江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密不可分。浙江率先出台外贸稳增长10条意见,同时,浙江企业也主动作为,应对24个国家和地区发起的各类贸易救济调查案件130起,总量居全国首位。


标签: 外资;经济形势;出口额;增速;新动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