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安徽 正文
构建现代交通体系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2017年12月04日 14:44:09 来源: 安徽日报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并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为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提高思想站位,谋划落实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转化为加快推进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实际行动。

  “建设交通强国的全新战略目标,要求我省交通运输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方向、明确突破口和着力点。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施平说,坚持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根本目的,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把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发展目标,推进各种运输方式充分发展、平衡发展、融合发展,发挥好各自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坚实支撑。同时,要紧紧扭住降低物流成本这个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放权降费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高速公路是公路网络的主骨架。“十九大报告作出加强公路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重要部署,对高速公路建设运营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 ”省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乔传福说,当前要着力在高速公路网“补短板、降成本、强服务”上下功夫,加快建设、争先进位,不断提升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和路网密度,进一步凸显安徽在全国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路网优势。重点推进欠发达地区高速公路大通道“从无到有”,合肥经济圈、皖江城市群内部和主要对外通道“从有到优”,尽快打通既有“断头路”,推动省际路网一体化。着力解决皖江城市带过江通道瓶颈问题,今年内建成芜湖长江公路二桥,2018年建成池州长江大桥,“十三五”期间谋划启动合铜黄高速、芜合高速专用过江通道建设。

  促进民航大发展,是我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迫切任务。 “东航安徽分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基地航空公司,对促进安徽民航业提速发展、满足全省旅客出行需求,发挥着重要作用。 ”东航安徽分公司总经理王忠华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体现到振兴安徽民航事业之中。要综合分析安徽民航发展形势,深入研究细化指标,健全完善措施,持续加密航线网络,提升安全和服务水平。同时,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在安徽民航业新一轮大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是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程中必须全力补齐的“短板”。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就要求在更高水平上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合肥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戴向阳表示,合肥作为省会,将奋力在建设“四好农村路”上争当示范,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质增效、科学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好先行官。

标签: 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