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甘肃 正文
主流媒体齐聚兰州 黄河之畔精“采”纷呈
2017年12月04日 22:47:46 来源: 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1月27日电(高翔、牟健、刘海天、呼双鹏)26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和人民网甘肃频道共同主办的“践行党的十九大 国内主流媒体看兰州”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产经新闻报、企业观察报、第一财经、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经济网、环球网14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在兰州市委外宣办的组织下,共同采访兰州新发展,感受金城新气象。按照计划,采访团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对兰州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兰州(西固)国际港务区、兰州市轨道交通建设现场、甘肃建投、兰石集团、兰州大数据三维数字中心、榆中县田园综合体项目、兰州高新区伯骊江3D打印有限公司等进行为期三天的采访。

  采访期间,人民网甘肃频道将开设专题,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展示和报道。活动结束后,计划于2018年初收集本次媒体报道内容,集锦成册。

  兰州自古就是丝路重镇、西北要道。西汉在此设立县治,取“金城汤池”之意而称“金城”。隋初改置兰州总管府,始称兰州。自汉至唐、宋时期,随着丝绸之路的开通和兴盛,出现了丝绸西去、天马东来的盛况,兰州逐渐成为丝绸之路上的交通要隘和商埠重镇,在沟通和促进中西方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兰州是中国重要的路网型铁路枢纽之一,陇海线、包兰线、兰新线、兰青线、宝兰线、兰渝线等重要铁路线汇集于此。

  近年来,兰州市在特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展迅速,同时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城市规划展览馆、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秦王川湿地公园、西部恐龙园等项目,呈现了兰州悠久的历史、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对于向世界全面展示兰州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改革开放成果,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兰州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