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青海 正文
“红旗宣讲团”牧野传佳音
2017年12月04日 22:48:43 来源: 青海日报

村民讨论,讲师做记录。

  从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城出发,沿着崎岖山路往南行驶60公里,把硬化路走到了尽头,汽车又驶入了一条宽敞崭新的柏油路,一排排红顶白墙的藏式院落便映入眼帘,这就是尖扎滩乡萨尕尼哈扶贫居住点。

  11月30日下午,牵着孙子的小手,已喜迁新居的才让扎西早已等在了自家崭新的院门口。看见红旗宣讲团的讲师们走出联合党支部大楼,他快步迎上前去,笑意盈盈将“客人”们让进了里屋。

  “这几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天,红旗宣讲团来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当然要听得明明白白才行啊。所以,我把讲师和乡亲们请到我家去,再讲讲,再讨论讨论。”就在半小时前,参加完村干部选举大会的才让扎西在联合党支部三楼会议室中,凝神聆听了宣讲团讲师们对洛哇村牧民的一场精彩宣讲。然而,因为才让扎西的一再邀请,这次宣讲不得不临时再为五星村的村民们增加一场。

  金秋时节,黄南州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暨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上,为全州21个宣讲工作先进集体和3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黄南州红旗宣讲团”授旗,同时,正式为“红旗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200余次提到人民两字,可见《报告》的中心思想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是多么贴近。因此,作为红旗宣讲团成员,只有将党的好声音传递给每一个老百姓,我们才能感到踏实。”宣讲团成员、尖扎县委党校讲师阿丽毛措说。

  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红旗宣讲团的成员们便马不解鞍,从泽曲草原到天河之南,从金色谷地到灵秀尖扎,用一场场生动活泼的宣讲,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遍农村牧区,所到之处,会场上座无虚席。

  宣讲开始了,热情地将宣讲团成员和年迈的乡亲让到热炕上,为大家端上热气腾腾的茶水,才让扎西跟其他乡亲一样在火炉旁席地而坐聆听讲师和尖扎滩乡党委书记华周的讲解。

  “这两年按照减人减畜的原则,也为了产业发展需要,从牧野上集中搬迁到了萨尕尼哈。这一搬,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往后的日子里,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惠民政策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对此,我们的回报方式就是大家紧紧抱成一团,每个人都动起来,思考起来,为家乡的脱贫致富事业尽一份心力……”乡党委书记华周为牧民释疑道。

  宣讲团的宣讲告一段落了,但乡亲们却迟迟没有离开,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中,宣讲队讲师们和华周拿起纸笔,认真地做起了记录。

  “我们刚搬过来,现在应有尽有,唯一缺的就是村集体经济,我觉得要是村里能成立一家牛羊养殖和畜产品加工的合作社,那我们未来生活将会越过越红火。”今天刚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娘改南杰认为,生态产业发展是五星村致富奔小康的必由之路,而牛羊养殖和畜产品加工对牧民来说更是轻车熟路,因此,自己将今后的精力毫无保留地用在合作社的建设上。

  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热烈的讨论还在继续……

  远方天际已经变得昏暗起来,一阵阵掌声和叫好声中,红旗宣讲团讲师们被热情的牧民一直送到了汽车里。

  “宣讲工作看似简单,但想用‘牧民的话’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乡亲们的心坎儿里却不是易事,红旗宣讲团成立之初,就一再嘱咐我们宣讲要接地气。这一个月来,我们用理论、文艺演出、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在全县做了十几场宣讲,每当乡亲们用掌声和叫好声为我们点赞的时候,心里就特别充实。”宣讲团成员、共青团尖扎县委书记马海峰在回县城的途中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