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陕西 正文
陕西省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热潮
2017年12月04日 22:45:21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2日,读者在西安曲江书城选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本报记者 张辰摄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连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原原本本学习、深入系统学习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辽表示,书中关于中国梦的重要阐发,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论述等,为社科理论工作者研究和把握中国国情、中国道路提供了理论指南;关于努力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时代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了方法论支撑;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重要指针和根本遵循。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从中汲取丰富的思想精华,为我省“十三五”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先导。

  “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说,认真学习其中的治国理政方略,有助于形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风尚,有助于培养科学理论思维、提高科学理论水平。要通过学习,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党史研究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表示,全省党员干部应当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陕西省情,聚焦“五个扎实”要求,紧扣“五新”战略任务,用不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

  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姚红娟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论述,为我省发挥元首家乡外交特殊优势,利用历史、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开拓对外交流渠道等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此为行动指南,不断提高外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外事支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17个专题99篇文章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篇目最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岐山县纪委书记刘涛说,“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强大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