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西藏 正文
西藏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入脑入人心
2017年12月04日 22:40:23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以来,以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翔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入企业、带入农牧区、带入机关、带入校园、带入社区、带入军警营、带入寺庙、带入网站,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原落地生根。

  宣讲“热”浪不断高涨

  以2017年11月13日自治区宣讲团在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分别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为标志,我区迅速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宣讲会“热”,充分表明了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对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无限热情,也彰显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

  截至2017年11月25日,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共计开展各级各类宣讲854场次。其中,拉萨分团共计宣讲77场次、日喀则分团共计宣讲199场次、山南分团共计宣讲124场次、林芝分团共计宣讲80场次、昌都分团共计宣讲134场次、那曲分团共计宣讲94场次、阿里分团共计宣讲93场次、区(中)直各单位分团共计宣讲53场次。

  在白朗县,自治区宣讲团日喀则分团从11月13日至20日在全县范围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覆盖全县11个乡镇、10座寺庙、12所学校,参与人数达8000余人。

  宣讲团还深入因年事已高等特殊原因不能到场聆听宣讲的群众家中,与群众谈心交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他们回忆过去的艰苦生活,畅谈如今的美好生活,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在江孜县,日喀则分团的宣讲工作覆盖全县所有县直单位、15个乡镇、120个村(居)、受教育群众达1522人。江孜县委宣传部部长普琼听了宣讲后说:“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中干、干中学,把学到的理论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以讲故事、聊天等方式,讲述好江孜的历史变迁,讲述好本乡、本村的点滴变化。”

  在萨迦县,日喀则分团从11月14日至19日在全县范围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覆盖全县11个乡镇、8座寺庙、12所学校部分教师。在宣讲中,宣讲团与群众坐在一起进行交流互动,谈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群众学,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本职工作,为萨迦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各级各市地各部门全面铺开

  区(中)直各单位、七市地、县(区)、乡(镇、街道办)、村(居)、学校、寺庙、各级企业、驻地部队、基层群众积极配合自治区宣讲团各分团的宣讲工作,在授受双方共同努力下,宣讲工作迅速在各级各市地各部门全面铺开。

  截至2017年11月25日,自治区宣讲团在7个市地宣讲8场,74个县(区)宣讲82场,683个乡(镇)宣讲538场。市地宣讲覆盖率100%,县(区)宣讲覆盖率100%,乡镇宣讲覆盖率为98.7%。

  此外,在村(居)宣讲114场、学校宣讲32场、寺庙宣讲11场、区(中)直单位宣讲51场、各级企业宣讲5场、驻地部队宣讲3场、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现场宣讲3场。

  在林芝,自治区宣讲团林芝分团团长索朗顿珠从党的十九大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结合西藏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作了精彩生动、深入系统的解读。

  “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针对性,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说。

  在昌都,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昌都分团团长、西藏日报社党委书记王能生从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丰富内涵、深刻背景、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等。

  报告会后,王能生还对“需要怎样转变尽快适应新时代、群众的腰包会不会更鼓”等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交流氛围十分活跃。聆听完报告后,与会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入浅出、紧贴西藏实际,回去后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消化吸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覆盖

  自治区宣讲团的宣讲对象包括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党外人士、农牧民群众、社区居民、工人、驻地官兵、师生、寺庙僧人、个体工商户等社会各界人士,基本实现了对党员干部群众的全覆盖。

  截至2017年11月25日,在自治区宣讲团开展的各级各类宣讲中,受众共计166557人次。其中,拉萨受众12844人次、日喀则受众41299人次、山南受众16480人次、林芝受众9887人次、昌都受众45692人次、那曲受众13104人次、阿里受众14838人次、区(中)直单位受众11725人次。

  在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昌都分团首场宣讲报告会上,昌都市委、市政府、市(中、区)直各单位干部、驻昌援昌部队官兵代表以及群众、工人、学生、僧人代表等430余人齐聚康巴文化演艺中心,共同享受一份“热气腾腾”的文化大餐。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围上来,与宣讲人王能生互动交流。

  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日喀则分团组织的覆盖亚东七个乡镇的基层宣讲全面结束。此次宣讲有当地农牧民群众、干部职工、驻地官兵、师生、寺庙僧人、个体工商户等代表逾千人参加,涵盖社会各行各业,总时长23个小时。

  宣讲现场听众就他们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