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全国动态 > 浙江 正文
赵光君: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17年12月04日 09:53:1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黄晓华)12月1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赵光君强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全省市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按照市委全会总体安排,切实承担起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责任,当好发展一方、稳定一方、造福一方的领导核心,奋力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为全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主持会议,郑余良、黄敏、陶叶萍参加。

  赵光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真正搞懂弄通、深学笃信、入脑入心,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一切按纪律来、按规矩办、按制度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赵光君强调,要强化统筹抓发展,谋全局作决策抓大事,更好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增强谋全局的能力和定力,强化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自觉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准坐标、扛起责任。增强作决策的能力和定力,不断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让各项决策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增强抓大事的能力和定力,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协力推进“三条廊道”“三大通道”“三个标配”建设,着力解决都市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赵光君强调,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找准工作落实的关键点、切入点,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力争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明年工作重点围绕“五个年”展开:一是学习贯彻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党性观念;二是调查研究年,深入思考和谋划事关金华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完善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三是深化改革年,系统总结提炼改革经验,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金华样板;四是项目推进年,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五是防控风险年,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赵光君强调,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亲力亲为抓党建,从严从实抓党建,抓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要对标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质量导向”,分析、研判、改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核心是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要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引导力,旗帜鲜明地加强对基层各类组织和各项事务的领导;重点是发挥行业系统纵向引领作用,要坚持区域统筹、共驻共建,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探索建立条块双向用力的工作机制,推动行业党建和社区党建深度融合;关键是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精简优化机构,为街道“赋权”,为基层“减负”,让街道社区党组织强起来、硬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优势;目的是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要坚持深化联系服务群众的管用载体,把服务覆盖到千家万户,让服务群众有力度有温度。

  会上,婺城区委、金东区委、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和市公安局党委、市卫计委党委分别介绍了加快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建设、强化行业系统党建的做法。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婺城区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金东区多湖街道万达商圈、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南苑社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原标题:赵光君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上强调——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 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标签: 赵光君;基层党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