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水平:注重创新力 提高竞争力
2018年01月24日 08:37: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何贤君 王寅锋

  浙江在线兰溪1月23日电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王寅锋) 1月23日,在位于金华市兰溪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天越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总经理谭水平刚刚接待了来自一汽大众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厂里核验产品。双方已达成合作的月产2.5万台汽车减震器零配件项目,即将于今年5月进入量产,谭水平忙到连坐下来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我们现在已经着手研发2020年及以后要上市的新车型项目了。仅去年一年,销售额就增长了27%以上。”谭水平自信满满地说。公司专业生产汽车制动器相关钣金冲压件,放眼全国,类似这样的小企业一抓一大把,虽不起眼,但它的业绩却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2017年全国汽车销量在2800万辆左右,而我们就提供了700万辆乘用车的汽车制动系统配件,有着25%的市场占有率,全年产值1个亿。”在谭水平看来,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功于企业的创新和研发。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这让谭水平备受鼓舞。他说:“创新研发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定要以创新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谭水平所在企业有220名员工,仅研发人员就有50名。去年的研发投入就有1200万元,占销售额的12%。

  目前,公司研发和生产的产品有2000多种,15%的产品替代了原有进口产品,并打破了原来外国企业的垄断。“研发上去了,产品有竞争力,根本不愁没销路。公司只有技术人员,没有销售员,一直都是客户找上门来谈业务,做研发。客户涵盖通用、本田、大众等欧美日系汽车品牌,以及吉利、长城等国内汽车企业。”谭水平说。

  此外,谭水平还硬性要求研发部门每个月为客户研发至少40款新产品的模具,供客户选择。“光新产品一项,一年就能为公司带来25%的销售额增长。” 谭水平说。


标签: 党代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