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各方支援温州抗台救灾 昼夜抗击"海棠"大纪实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8:57:0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红色预警首次发布

  昨天13时45分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全市已受台风影响,风力可达11级至12级,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这是我市启用颜色预警系统以来,首次发布红色警报。

  昨天13时50分温州大桥全线封道。

  昨天13时55分文成县38个乡镇中有20个乡镇电力基本中断,13支抢修队伍在奋力抢修。

  山塘水库水位暴涨

  昨天14时瓯江、飞云江、鳌江流域面平均雨量达90毫米,苍南、平阳境内多处站点累计雨量超过400毫米,其中苍南的昌禅564毫米、矾山514毫米、吴家园479毫米、桥墩414毫米,平阳顺溪408毫米。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部分中小型水库开闸泄洪。

  苍南、平阳河网水位迅速上涨,苍南矾山站出现实测历史最高水位10.72米,平阳埭头站水位19.17米,为历史第二高水位,并且还在上涨,预计将超历史实测最高水位。苍南灵溪水位7.87米,超危急水位1.87米;平阳水位已达4.95米,接近警戒水位。昨天14时17分平阳县水头、凤巢、梅溪和梅源等地相继涨水,降水量达300毫米,暂时还没有人员伤亡消息。水头镇当地人证实,水头的水位很高,一些地处低洼的人家已漫过一楼。

  冲锋舟急救群众

  昨天14时37分来自市防汛指挥部报道:瑞平水系一片汪洋,平阳水头已经积水2米多,灵溪、鳌江等交通受阻,指挥部紧急调动冲锋舟前往解救受阻群众。

  温州军分区出动2艘冲锋舟,开赴平阳麻步,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

  甬台温高速公路山北49公里处发生塌方,随后高速公路封道。

  市防汛指挥部派出2艘橡皮艇到苍南观美、5艘橡皮艇到水头。

  地质灾害密切关注

  昨天14时56分鉴于大部分地方水库山塘水位都很高,防汛形势极其严重。市防指发文要求各地立即加强水库山塘管理和巡查技术力量,并做好督查,以确保水库山塘安全。

  昨天15时市防汛指挥部发出《关于加强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和巡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加强水库山塘管理和巡查技术力量,并做好督查,以确保水库山塘安全。

  昨天16时10分从市地质灾害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原来有1388个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台风“海棠”又引发了新的灾害点。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干祥岳说,根据报告,现在平阳有两个崩塌体、瑞安有三个、乐清有一个。

  刻不容缓撤离群众

  昨天16时30分高速交警在巡逻至甬台温高速公路342公里处发现边上的苍南浦南村被淹没,30名村民被困水中。高速路政、交警合力组织营救,30余人均脱离险情。

  昨天16时50分武警温州市支队共出动5个梯次116名兵力,以及5艘冲锋舟、6艘橡皮艇,车辆13台次,奔赴平阳、苍南等地解救人员4名,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120余人。此外,温州军分区共派出8艘冲锋舟,前往平阳梅溪方向进行救援。

  昨天17时泰顺县已组织低洼地带、临时工棚里的4399名群众安全撤离危险地带。永嘉县已撤离危房、地质灾害点等地带群众达12122人。

  台风登陆险情未减

  昨天17时10分台风在福建连江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2级,风速为每秒33米。

  昨天17时30分据参加一线抢险的武警战士报道,苍南县水位还在上升,藻溪镇有200多群众被大水围困,需要马上转移。武警官兵正在强力抢险之中。

  台风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昨天20时台风己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北纬26.3度,东经119.4度,就是在福建省罗源附近,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该强热带风暴将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早上我市仍有暴雨到大暴雨,个别地方有特大暴雨。

  省城武警增援温州

  昨天20时40分省防汛办发布命令,向温州增援部队,从省武警总队抽调20艘冲锋舟,150人,省军区从台州军分区抽调10艘冲锋舟增援温州。

  昨天23时30分省武警总队增援温州警力,从原来的150人增加到228人,并为温州抽调了25辆汽车。

  目前,省武警总队增援温州警力为:冲锋舟和橡皮艇共20艘,人员228人,汽车25辆。

  昨天22时11分由于平阳特别是麻步镇的险情加大,温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在苍南的武警抗台抢险人员全部赶到平阳,目前在平阳总共有6艘冲峰舟和4艘橡皮艇。

  昨天22时18分在苍南的车辆和11艘救生艇已经完成救灾抢险工作,市防汛指挥部指示他们转移到平阳继续抢险救灾。

  杭州支援5辆车40人

  昨天23时12分从省政府传来消息,杭州市派5辆车40抢险人员今天凌晨4时到瑞安,6艘冲锋艇同时到达。3时18分武警支队调来的队伍是228人20艘救生艇还有25辆车,从杭州出发,此时已过绍兴。

  救灾物资运抵苍南

  今天零时雨量主要集中在乐清与永嘉的境内,两地抗台工作全面告急,两地乡镇干部分别用警报和喇叭催促群众快速转移,截至今天早上7时,乐成路已有1米多深的积水,大部分地方已停电,乐清防汛办备用的电源被水淹没,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据统计乐清境内19个小时下了500多毫米的雨量,超历史最高记录。永嘉部分地区的雨量也达400多毫米己超过历史最高记录。

  今天上午8时第一批救灾物资运抵苍南。

  今天上午11时国家防总、民政部已送人到温指导救灾工作。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陈彩霞 林娜 杨金刚 叶青青 黄雷 李中  编辑: 施袭森

相关稿件

夺取抗台救灾全面胜利,树立党员干部先进形象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海棠

·海棠继续带来强降水 浙江部分地区台风灾害严重 2005-07-21
·台风海棠殃及浙南600万人 全省开展抗台救灾 2005-07-21
·30小时被困“孤城” 两天吃了十包方便面 2005-07-21
·台风海棠卷走浙江54亿,浙江死亡3人 2005-07-21
·五百子弟兵救出15万被困的兄弟 2005-07-21
·苍南灵溪镇抗台第一线 2005-07-21
·子弟兵奋战抗台第一线 2005-07-21
·温州台州干部群众抗灾自救 2005-07-21
·平阳县水头镇千余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被解救 2005-07-21
·温州受台风重创 政府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2005-07-2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