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工作人员赶赴街头 清除后遗症出行保平安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13:3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台风使温州市区一些低洼地带积水,温州市政管理处派出五支队伍疏通排水系统。图为他们在鹿城后巷疏通排水管。

▲温州市区永川路93号附近一棵直径达三十多公分粗的大树被大风刮倒,堵住了居民的交通,温州市政园林局接报后立即前往排除。

▲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组织人员将人行道被台风刮倒的树木一一扶正。图为他们在温州市区百里坊扶树情景。

  被狂风吹倒的大树、深浅不一的积水、拦腰折断的高压电线杆、满地的垃圾和淤泥……台风肆虐留下的“后遗症”给市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昨天,温州市市政园林部门和电力部门紧急出动,赶赴市区大街小巷进行清理和修复。

  修整大树好出行

  鹿城区百里东路,200多棵刚刚种下的行道树,经不起大风大雨的侵袭,全部被刮倒,养护工人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对小树苗进行重新栽种。

  永川路上,随着电锯的颤响,横亘在永川路一住户门口的大树木屑飞溅,绿化养护大队的工作人员把折断的大树锯成几段,被困居民终于得以出行。

  据温州市绿化养护大队初步统计,这次台风导致行道树受损1000多棵,而被拦腰折断的达到了130多棵。昨天上午,温州市绿化养护大队兵分三路,对折断的行道树进行清理和修复,及时处理路面上的危险隐患。

  及时排涝积水除

  “积水已经全部排出了。”顺着居民所指方向,记者看到鹿城后巷大片路面上原先深达20多厘米的积水已经退去,道路两侧的积水通过路边的阴沟泻下。

  正在现场疏通的温州市鹿城区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涉水摸索,打开窨井,疏通排水道,并插上小旗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同时,为了防止市民走路不慎发生危险,及时关闭居民自行打开的窨井盖。仅昨天上午,他们就及时处理了10多处大街小巷内的积水。

  到昨天下午4点钟为止,除老城区一些地势低洼地带还有小范围积水外,主要道路路面积水基本没有了。

  垃圾清除保清洁

  狂风暴雨过后,留下满地的垃圾和积水等待清理,温州市环卫工人从昨天早上4点钟就开始进行清扫。鹿城区市政园林局爱卫办副主任金宇说,他们已派出所有人员,全力清理温州市区道路路面的垃圾和障碍物,由于树枝树叶不能送往垃圾中转站,已落实专门车辆进行清运,

  温州市环卫处也重点安排了大量车辆运输垃圾,力争垃圾日产日清。截至昨天上午12时,由于通往临江、永强2个垃圾处理厂的道路被水淹没暂时无法通行,大量垃圾被临时运往原来的杨府山垃圾处理厂。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张佳玮 黄之宏  编辑: 施袭森

相关稿件

夺取抗台救灾全面胜利,树立党员干部先进形象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海棠

·“海棠”来了 摧不垮温州军警民的钢铁意志 2005-07-21
·雨在下,洪水仍未退 温州遭洪水围困40小时之后 2005-07-21
·汪洋中驶来生命之舟:温州子弟兵营救受困群众记 2005-07-21
·各方支援温州抗台救灾 昼夜抗击"海棠"大纪实 2005-07-21
·争分夺秒转移群众 温州众志成城抗击洪涝灾害 2005-07-21
·国家防总民政部工作组温州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2005-07-21
·温州台州干部群众抗灾自救 2005-07-21
·省疾控中心应急分队赶赴温州 2005-07-21
·温州受台风重创 政府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2005-07-2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