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州影院价格战余波未了 UME国际影城推打折优惠

www.zjol.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6:52:0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发表评论]

  一直沉默面对杭州同行国庆黄金周期间,电影票价打5折的UME国际影城,昨天终于有了动作,宣布从明天起对特定观众给予购票优惠,将影城的最低票价20元下调到15元。

  面对杭城影市新兵推出的优惠举措,浙江时代和星光两条老牌院线的影院不免有些紧张,虽然他们表示,国庆期间的票价5折优惠不会成为长期行为,但是记者发现,影院已经开始酝酿下一步的优惠行动,以吸引观众。

  UME票价降了5元爽

  据悉,这次的打折举措是UME影城进入杭州市场后的第二次票价调整。前一次是影院开业前,董事长吴思远根据杭州影市的行情,将杭州UME影城的电影票价定为大片40元、普通电影20元,而不是北京、上海UME影城的60至100元。

  昨天,记者采访获悉,UME影城这次调价的具体措施是:

  对大学生、军人,凭相关证件,给予全天5折优惠,最低优惠价为每张20元。周二半价日不享受折上折,且在影城特殊时段、活动不予5折优惠。此外,凭证可优先报名参加明星见面会;

  对老年人(60岁以上含60岁)。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分时段给予优惠:周二半价日,享受每张票15元的特价;非周二时间,每天中午12点前享受15元特价;中午12点后5折购票,最低票价为每张20元。

  享受以上两项优惠,每张证件只能买1张电影票。不过,所有电影都参加这次活动,包括即将在年底上映的《无极》等大片。

  杭州UME影城公关部的方小姐说:“11日起将施行的优惠措施是我们在开业前就已经决定的,我们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群。”

  据她透露,杭州UME影城开业时承诺的各种明星见面会活动本月将全面展开。本周,郭富城将来杭,与UME影城观众见面。

  杭城影院优惠继续好

  虽然UME影城只是针对特定人群打折,但着实让杭州其他家影院的经理们紧张了一把。面对竞争对手的进攻,本土影院的经理们还是底气十足。

  据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的总经理张翼介绍,浙江时代院线的庆春、翠苑、奥斯卡三家影院在每天(非周二时段)中午12点前,票价全部5折;中午12点后,学生凭校园卡享受8折优惠,会员凭会员卡可享受相应的折扣;老年观众凭老年卡在任何时段都可以买到5折票,周二半价日还享受折上折。

  浙江星光院线下属的新华、西湖等影院情况大体相同。

  记者采访获悉,在周二半价日时,一些影院还给会员在半价的基础上给予6—8折不等的优惠。

  据悉,《无极》、《哈利·波特4》这些颇受关注的大片上映时,这些影院还将推出优惠措施,目前,这些措施已经在酝酿中。

  电影票价何时下调难

  虽然时代院线和星光院线在国庆期间推出的半价风潮已过,但星光院线承诺的观众可凭黄金周内在星光院线旗下影院消费的票根,在10月28日前可再享受一次半价的优惠活动还在继续。如今,硬件设施一流的UME影城也开始降价,这是否将推动杭州电影市场掀起又一轮价格大战,彻底推动电影票价下调呢?

  对此,杭州影院人士的答案恐怕要让观众失望了:基本不会。

  庆春的总经理张翼和翠苑的副总经理蒋宏伟表示,目前,他们没有计划针对星光院线现行的5折优惠采取措施,但影院长年的各种折扣购票的措施都将继续。

  星光院线的富海芳承认,这次推出5折优惠后,星光院线将暂时不考虑施行5折。“除非有影院挑起新一轮的价格战。”

  “国庆期间的半价非但没有让影院亏本,反而让你们猛赚了一笔,为什么不继续施行半价呢?”

  面对记者的追问,富海芳说,黄金周票房火爆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假日经济的影响,从周二半价日的表现就可以看出,观众看片是有选择性的,长线推行半价市场风险太大。“而且片方也不会同意。”

  据他透露,“每部电影都有片方划定的保底价。如果影院单方面降价,片方自然也得降价。但片方不可能给杭州市场优惠,要降价,肯定是全国性行为。现在的电影拍摄成本越来越高,市场越来越小,片方不会随便降低电影票的保底价格。影院长期推行半价自然很难。”

  时代院线所辖影院和UME影城的相关人士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看来,目前观众将无法长期享受到半价优惠。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江波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半价电影全线飘红 国庆黄金周杭州影院赚翻了 2005-10-08
·黄金周杭州影市票房突破200万 观众选片仍受局限 2005-10-08
·长假半价日让影院兴奋起来 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2005-10-02
·六家影院推出"国庆票价五折" 价格战全面升级 2005-09-30
·五折!杭城影院打响十一国庆价格战 乐坏了影迷 2005-09-29
·贪内助受贿案电影院里开审 300领导配偶现场上课 2005-09-23
·世界之战看到一半 漂亮女孩影院割腕 男友慌了 2005-09-11
·造一个卡通城建一个卡通影院 杭州打造动漫之都 2005-09-09
·电影半价日陷入僵局 杭城影院酝酿新优惠措施 2005-09-07
·家家有“电影院” “村村通”打开浙江村民视野 2005-07-22
·“电影超市”更好地服务影迷 时尚影院观众作主 2005-07-15
·从七月一日起 我省八家影院周二将半价惠民 2005-06-1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