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五一长假 老公老婆闹到派出所的 比平时多了一倍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4:15:4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5月2日晚11点多,杭州大关派出所接辖区一住户报警,说他回不了家了,家里有个强盗。

  民警让他在小区门口等着。

  两分钟后,民警与报警男子碰了面。经了解,才知是他们夫妻间闹了矛盾。报警男子所说的“强盗”,其实是跟他生活了近20年的妻子。

  “夫妻间闹矛盾的报警,五一期间一下多了起来。这个现象有点奇怪。光我值班的那天就接到了两起。”大关派出所民警小苏说。

  据了解,五一长假期间,有好多派出所遇到过类似报警。“从假日里处理的这类纠纷来看,大多数夫妻翻脸,都是因为生活琐事,真正有原则性问题的很少。”

  老公想放松老婆要讨论

  话不投机闹起离婚

  5月2日上午,大关辖区的王女士报警,说家里杀人了!民警急急赶到王女士家。一问,才知是夫妻打架。

  三年前,李先生和妻子王女士开了一家外贸公司。

  去年年底,王女士生孩子休息在家,公司的事就由老公一个人打理。

  今年4月,王女士重返公司上班,发现老公对公司的人事作了较大调整。

  王女士一直想问问,为何这样调整,但每晚老公回家,她已经带着孩子睡下了,根本没时间谈。有好几次,王女士想去他的办公室问,又怕影响老公的工作,就放下了。

  五一期间,公司放假,王女士觉得有机会问了。

  5月2日早上7点,李先生骑着自行车跑了四五公里的路,到一家包子店买了老婆最喜欢吃的豆沙包子。李先生拎着包子兴冲冲回到家,往桌旁一坐,不承想,老婆竟说起了公司的事。

  李先生皱起了眉头,但没作声。

  “我知道你是烦我了!你是存心不想让我在公司呆!”见老公不作答,王女士提高了嗓门。

  李先生一挥手扫掉了桌上的包子,质问她想干什么。王女士突然大骂起来,说李先生没人性,“如果没有我出钱,哪有这个公司?”

  夫妻俩你一句我一句,从谩骂到扭打成一团。

  李先生对民警说:“放假了,她也不让我闲。我真的快崩溃了。这么大一个公司,已经够我烦的了。她平时在公司为什么不跟我说,偏偏要在我休假的时候?我们哪里还像夫妻,简直就是上下级!”

  后经民警调解,夫妻暂时和解。

  记者旁白:平时夫妻双方都很忙,生活中有了问题,因为没时间打理,就淤积在心里,有的就干脆把一些烦人的事放到假日里来解决,认为假日里会有足够的时间一起讨论。

  即使是夫妻,两人想法也是常常不同的。一方想在假日里解决问题,另一方想的却是彻底放松,这样势必产生矛盾。

  像王女士和李先生这种事情,在家里谈,确实少了点家的味道。如果王女士实在想谈,应该找个合适的时间,等老公休息够了缓过劲来了,再聊也不迟。

  还有,夫妻意见不合时,千万不能互相指责,甚至谩骂。有时,经营了一生的感情,很可能就毁在你的一句气话上。

 [1] [2] 下一页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严峰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一周婚姻现场 这样的婚姻再勉强没意思了 2006-04-11
·被拐为妻到骗婚敛财 秋香的三场婚姻“考验” 2006-04-03
·婚姻向他们敞开大门 新条例给艾滋病人贴心关怀 2006-03-01
·五百新人挤在情人"结" 市区婚姻登记大厅排长龙 2006-02-15
·夫妻离婚的沉思:性格不合缺少沟通为婚姻埋隐患 2006-02-0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