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萧山机场创进出航班最高纪录 公路春运高峰来临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03:4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大年廿八,节前春运进入倒计时,离开杭州回家过年的客流高峰开始由铁路转向公路和航空。昨天,这两路的客流量都创下了春运以来最高纪录。

  公路:短途基本上随到随买

  昨日,杭州四大汽车站客流量继续上升。据不完全统计,四大车站当天共投入1750个左右的加班车班次,发送旅客约14.1万人次,比前几天增加2.1万人次左右。

  汽车北站——客流量达到了3.2万人次,投入约400个班次的加班车。由于近期中短途客流量增加,原来主要放在长线上的加班车也投入到了湖州、南京等中短线路上。不过车站方面表示,旅客的购票要求基本上都能满足。

  汽车西站——发送旅客约4万人次,投入约800个班次的加班车。前往千岛湖、新安江、衢州、龙游等的省内短途旅客比较多。车站希望旅客能把握好候车时间,不要过早到车站候车,这样既有助于缓解候车压力,也方便出行。

  汽车东站——发客4.2万人次,投入约200个班次的加班车,去往新昌、嵊县、台州等方向的乘客稍多一些。

  汽车南站——约2.7万人出行,车站开出了约350个加班车班次。目前各个方向的车票都不太紧张。但要提醒带小孩的乘客,根据相关规定,每辆客车上的免票儿童不应超过乘客总数的10%。如果大人带着1.1米以下的儿童同行,请在购票时主动申报,便于车站及时安排。

  航空:进出港航班数创新高

  萧山机场候机大厅昨天成了人的海洋,早上8点至晚上8点,共有318架次飞机进出空港,且趟趟都满载乘客,创下该机场进出航班数的最高纪录。

  “经济实力允许的情况下,人们都喜欢坐飞机回家过年。”机场空管中心工作人员说,随着春节临近,火车站的客流一天天减少,机场却一天天热闹,乘客办理登机手续因此受到影响,前几天就有乘客因为没有算好时间而误了航班。机场方面提醒,春运这几天千万别“卡”点赶飞机,早些出门为好。

  铁路:今年无“掉客”现象

  相对于汽车、飞机的拥挤,火车站的乘客数量却日渐下降。上海铁路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月3日至14日,该局日均客车正点率达95%以上,创历年春运新高,客车运行秩序是历年来春运最好的一年。铁路局将根据节前3天客流的变化情况,随时加开计划外临时列车。

  铁路杭州站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为了更好地合理安排运力,他们已停止发售站台票,一般买到票的乘客都有位子,目前杭州站未发生一起“掉客”现象。车站郑重承诺,有些乘客如果赶不上本趟列车,一定安排他们坐上下一趟车。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姚佳颖 黄丹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2月16日·精粹]中年男子“酒桌公关”突然倒下

本网直击2007春运第一线

·黄岩春运十天迎来安全开门红 2007-02-13
·学生流走得早 铁路限售无座票 节前客流开始回落 2007-02-15
·昼夜坚守岗位 春运执勤武警官兵助旅客平安返乡 2007-02-15
·春运到了最忙的时候 昨日总计20万人离杭 2007-02-15
·铁路退票比买票的多 初四起将进入民工返程高峰 2007-02-15
·春运进入第11天 全省汽车站累计发送近5000万旅客 2007-02-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