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一个报警电话牵动民警保安 深夜搜寻伤心女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0:28:3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前天晚上,宁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个女子的电话,她称要开煤气自杀。民警问她在哪里,她只含糊地说了一个大概地址就挂掉了电话。为了找到这名女子,孔浦派出所出动了一批民警和保安,硬是用鼻子闻遍了10多幢楼几十个楼道,最后终于找到这名伤心欲绝的女子。

  “我对生活完全绝望了”

  当晚10时15分左右,一个女子拨通了“110”,她边讲边哭,说自己对生活已经完全绝望,准备开煤气自杀。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大惊,连忙劝说,但没什么效果,对方很快挂断了电话。

  该女子是用手机打的报警电话,不能确定她的具体地址,惟一的线索是女子说过她住在宁波江北孔浦华业街。指挥中心立即与孔浦派出所取得联系,要求所里民警立即想办法寻找该女子的具体住处。同时,指挥中心和电信部门取得联系,查找该女子的登记地址。

  凑到门缝前使劲闻

  孔浦派出所的6名民警和10多名社区保安立即出发。在华业街附近的一个小区,共有6幢居民楼。经商量,民警想出了一个“土办法”:该女子称要开煤气自杀,房间一定会有煤气味,楼道里就能闻到,进楼道用鼻子来闻。

  随着一道道电子防盗门被打开,民警和保安们迅速进入楼道。 “我们一上楼就拼命抽动鼻子,还凑到每户居民家门缝前闻,哈哈,这副样子现在想来挺有趣,不过当时大家都没觉得可笑,都很紧张。毕竟,这关系到一条人命啊。”当晚参与搜寻的胡警官说。

  半个小时后,小区里6幢楼全部闻完,但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民警和保安们又来到附近的另一个居民小区,继续使用自己的鼻子。 “大概又闻了好几幢楼,指挥中心来了消息,说是手机主人购机入网登记单上有地址,就在这个小区,我们顿时放松下来。这时才感觉到鼻子酸溜溜的,用鼻过度了!”胡警官说。

  婚姻不幸悲情难抑

  5分钟后,民警找到了确切地址,刚来到门前,就听到里面传来了哭泣声。民警不断敲门,但女子情绪很激动,拒绝开门,于是民警隔着防盗门做起了思想工作。半小时后,她终于开了门,是位40岁左右的妇女。

  原来,她和丈夫都是安徽人,2000年来到宁波,两人在一家不错的单位找到了工作,接着生了孩子,买了房子。可几年前丈夫上网认识了一个女网友,不久就提出要离婚。她为了挽救这个家,一直没有同意丈夫离婚的要求,谁知道两年前丈夫突然不辞而别,和那个女网友共同生活了。

  又一个春节到了,看着别人家都在欢欢喜喜团圆,而自己冷冷清清一个人,再想想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她一时悲情难抑,竟起了自杀的念头。

  经民警劝说,这名女子终于表示:坚强地面对生活,理性处理自己的婚姻。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李锋 柯愈全 胡开宇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有人在医院拿错药报警后终于找到取药人 2007-02-06
·一天作案10多起 窃贼栽在报警器前 2007-02-05
·车主资料网上被公开叫卖 警方称引事违法可报警 2007-01-14
·短信报警有讲究 338条没一条符合规定受理范围 2007-01-12
·骗子竟把歪脑筋动到无偿献血上 遇见可立即报警 2007-01-12
·杭州短信报警首日 六成多无效 不要发骚扰短信 2007-01-11
·短信报警应“以人为本”,号码太长不宜操作 2007-01-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